微軟以687億美元全現金交易收購動視暴雪公司

軟件巨頭微軟已經同意以每股95美元的價格收購動視暴雪,這是一項價值687億美元的重大收購,從而將許多主要工作室合併在一個實體之下。該交易於周二宣布,微軟在這筆全現金交易中以每股95美元收購動視暴雪公司,687億美元的估價包括動視暴雪的凈現金。

微軟以687億美元全現金交易收購動視暴雪公司

一旦完成收購,按收入計算,微軟將成為世界第三大遊戲公司,僅次於騰訊和索尼。鮑比·科蒂克將繼續作為動視暴雪的首席執行官,並將向微軟遊戲首席執行官菲爾·斯賓塞報告。

這次收購將使微軟獲得許多動視、暴雪和國王工作室特許權的所有權,包括”魔獸”、”暗黑”、”守望先鋒”、”使命召喚”和”糖果粉碎傳奇”。

微軟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薩提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說:”遊戲是當今所有平台中最具活力和令人興奮的娛樂類別,並將在元數據平台的發展中發揮關鍵作用。我們正在對世界一流的內容、社區和雲進行深入投資,以開創一個新的遊戲時代,將玩家和創作者放在第一位,並使遊戲安全、包容並向所有人開放。”

微軟表示,它將利用收購來的產品目錄來加強其GamePass產品,Gamepass的一個方面是其Xbox雲遊戲服務(以前稱為xCloud),可實現跨平台運行。

本次宣布的交易是在遊戲公司之間的一系列類似合併之後進行的。1月10日,Take-Two Interactive宣布以127億美元收購手機遊戲巨頭Zynga。

動視暴雪方面則正處於公司內部性騷擾和不當行為文化的醜聞之中。

(0)
上一篇 2022-01-18 22:10
下一篇 2022-01-18 22: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