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需要益生菌嗎?看看研究怎麼說

微生物群是一個熱門話題,而且它有充分的理由成為一個熱門話題–它可以影響你的免疫系統、大腦功能和消化系統健康。當你家裡有一隻狗時,你還要擔心確保所有的毛髮中都有適當的細菌平衡。

狗狗需要益生菌嗎?看看研究怎麼說

雖然寵物益生菌不像人類益生菌那樣流行,但你仍可以找到大量為狗製造的益生菌。據Explodingtopics.com報道,令人驚訝的是,約每四隻狗中就有一隻在服用益生菌。

什麼是益生菌?

益生菌是一種活的有機體(微生物),當給予足夠的量時會給宿主帶來健康益處。益生菌可能是細菌或酵母。術語“益生菌(probiotic)”來自希臘語中的pro和biota,意思是“為生命”。

在人類和動物中,益生菌在胃腸道、皮膚和陰道中很豐富。它們有時被稱為“友好細菌”,因為它們在被攝入時有助於維持腸道中微生物的健康平衡。它們還有助於營養吸收和腸道健康。此外,還有證據表明,腸道生態系統的組成可能在免疫健康和體重控制中發揮作用。

人類和動物可以從某些食物如發酵食品或通過服用益生菌補充劑中獲得益生菌。商業狗糧不包含益生菌或益生元,益生元是一種可發酵的纖維,可以餵養益生菌並幫助它們繁殖。因此,如果狗吃的是商業狗糧,那麼它們不會得到很多這些友好細菌。

狗需要益生菌嗎?

研究表明,益生菌可能有利於患有某些健康狀況的狗。根據康奈爾獸醫學院的說法,益生菌可能對患有以下疾病的狗有幫助:

腸易激綜合症

其他消化系統問題

被毛質量差

口臭

皮膚紊亂

泌尿道感染

肥胖症

過敏症

問題是狗是否可以從益生菌補充劑中受益以維持更健康的腸道微生物群或預防健康問題。由於狗的免疫系統(和人類的免疫系統)的70%或更多是在它們的腸道中,益生菌可能對維持免疫和消化系統的平衡有益。目前還不清楚益生菌是否能預防狗的健康問題。

獸醫還指出,在壓力大的時候給狗服用益生菌如寄宿可能會有好處,因為壓力會導致腸道微生物組和腸道健康的破壞。此外,抗生素治療期間的益生菌可能會減少腹瀉的發生,這是抗生素的一個常見的副作用。不過服用之前要先跟狗的獸醫商量。

關於狗用益生菌的一些關注點

對現有的狗用益生菌的一個擔憂是,這些細菌在儲存期間是否有足夠多的存活率從而產生效益。如果你給你的狗服用益生菌,那麼請先進行研究並從有信譽的公司購買。獸醫建議狗每天攝入10-100億個菌落形成單位(CFU)。

一些生產狗用益生菌的公司採取額外措施,將其益生菌微膠囊化以提高其存活率。如果你購買了益生菌補充劑,不要囤積起來,因為儲存產品的時間越長,有活力的益生菌的損失就越大。在一項研究中,調查了26種益生菌產品,只有2種有標籤上所列的益生菌數量。

飲食來源的益生菌?

優化狗的腸道微生物組的另一種方法是給它們吃含有活性益生菌的發酵食品–包括酸奶、酸乳酪和發酵蔬菜如新鮮酸菜。在狗的食物中加入一湯匙這些食物將有助於在它們的腸道中播種益生菌,而這些益生菌是它們從商業狗糧中得不到的。最好是慢慢地將這些食物引入到狗狗的飲食中,因為過快地在它們的飲食中添加發酵食物會導致腹瀉和胃部不適。

底線

吃商業狗糧的狗很容易出現便秘、腹瀉和其他腸道問題,而且這些食物不含促進腸道健康的益生菌。狗可能會從益生菌中受益,特別是如果它們有消化問題,但要明智地選擇它們的益生菌以確保它包含有活力的生物體。每天給狗吃發酵食品是支持它們的腸道微生物組和消化系統健康的另一種方式。

(0)
上一篇 2022-10-09 10:02
下一篇 2022-10-09 10: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