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碼點餐強制關注公眾號惹人厭 微信回應:整改已經完成95%

去餐廳吃飯點餐還要掃碼關注公眾號的情況你遇到過嗎?目前,許多餐廳已不再提供人工點餐,甚至不提供現場菜單,消費者只能關注公眾號或通過小程序進行“掃碼點餐”。針對這一問題,今日,“微信派”微信公眾號發文表示,掃碼點餐強制關注公眾號整改已經完成95%。

官方表示,根據點餐場景的特點,提供在小程序里一鍵關注公眾號的組件,讓用戶在點餐后再自主決定關注公眾號。

對於已經貼在餐桌上的點餐碼,商戶和服務商要全部更換,成本很大的問題,微信稱,他們專門為商家提供了一個接口,可以實現“掃原有點餐碼,直接跳轉小程序,不用更換任何實體物料,就能低成本整改。”

據介紹,絕大部分掃碼點餐強制關注公眾號已經整改完成,剩下的5%,是主動排查很難找到的部分,微信希望用戶能夠幫助他們一起發現。

值得一提的是,在公眾號投訴入口中,目前已經新增了掃碼點餐的專門投訴入口,如果大家吃飯的時候遇到強制關注公眾號的商家,可以點擊投訴。

掃碼點餐強制關注公眾號惹人厭 微信回應:整改已經完成95%

(0)
上一篇 2022-03-31 15:18
下一篇 2022-03-31 15: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