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包括GPU在內的處理器產品價格今年可能大幅上漲

由於外界各種因素制約,今年PC處理器價格可能要大幅上漲了,而一些代工廠已經提前行動了,所以有需求的還是可以考慮合適的機會入手了。據Digitimes報道,消息人士表示,高性能CPU、GPU和FPGA芯片的供應商預計將在2022年大幅提高新產品價格,以抵消不斷上漲的代工成本和持續高漲的運費。

消息稱包括GPU在內的處理器產品價格今年可能大幅上漲

報道中提到,AMD將提高在台積電生產的所有7nm和5nm芯片的報價,因為從今年開始,台積電將成熟和先進工藝節點的報價提高了10-20%。

據悉,NV也已向台積電支付了從今年開始的 5nm RTX 40 GPU系列長期訂單的預付款,並可能將部分高製造成本轉嫁給客戶。

此外,供應鏈的最新消息稱,蘋果自研的新一代A16應用處理器已完成設計定案,將採用台積電4nm N4P製程投片,預計下半年開始在台積電Fab 18廠進入量產。

由於晶圓代工產能供不應求,蘋果已接受漲價以確保產能,並包下台積電12-15萬片4nm產能(2022年平均價格約較2021年上漲8-10%),不過消息人士表示,因為是最大客戶,漲幅將低於其它先進製程客戶。

(0)
上一篇 2022-01-18 22:10
下一篇 2022-01-18 22: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