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吐槽蘋果濫發律師函:針對爆料人的泄密打擊面過廣

早些時候,荷蘭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 報道了老朋友 Jermaine Smit(又名 Concept Creator)因創作 AirPods Max 概念渲染圖,而收到蘋果律師函警告”的消息。然而從國內外社交媒體的大量吐槽來看,此事也絕非個例。比如在微博上活躍的靠譜爆料人 @Kang 就分享了來自蘋果法務團隊的一封信,要求他不要分享有關尚未發布的產品的詳情。

外媒吐槽蘋果濫發律師函:針對爆料人的泄密打擊面過廣

作為一件在灰色地帶遊走的事情,爆料不僅限於意外泄露尚未完成的產品,以內許多爆料人都與供應鏈有着千絲萬縷的聯繫。

據說為了遏止泄密,蘋果內部一直嚴格貫徹保密措施,可就算盡了最大努力,百密一疏的事情還是難以避免 —— 猶記得當年某位員工將 iPhone 原型機落在了酒吧。

至於近期向社交平台上的影響力人士發出律師函一事,蘋果聲稱他們的行為或導致向競爭對手分享信息、以及用那些可能永遠無法投入實際生產的設備來“誤導”客戶。

然而對於從未簽署過保密協議的 @Kang 等人來說,大家其實根本沒有替蘋果保密的義務,更別提他從未發布過未公開的照片、或者通過所謂的泄密而牟利。即便如此,他還是表示將來會更加小心地處理相關爆料。

外媒吐槽蘋果濫發律師函:針對爆料人的泄密打擊面過廣

在 Twitter 上討論此事的許多人中,也包括了我們熟悉的 Ben Geskin 。他無奈地表示,其實自己早在去年,就收到過蘋果的類似警告信。可截至目前,我們都不知道這樣的“威脅”是否有任何意義。

相關文章:

因創作AirPods Max概念渲染圖 荷蘭設計師收到了蘋果的律師函

(0)
上一篇 2021-06-29 11:42
下一篇 2021-06-29 11: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