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停止接受加密貨幣捐贈 維基百科或緊隨其後

在聯合創始人 Jamie Zawinski 於 Twitter 上明確表示反對后,Mozilla 已撤下基於加密貨幣的捐贈方式,預計後續還會有更多組織機構跟進效仿。事實上,當 Mozilla 基金會在新年前夜的一則推文中宣布將開始接受加密貨幣捐贈時,可能也沒想到會收到來自創始人之一的強烈反對。

1.png

(來自:JWZ.org)

Jamie Zawinski 在這篇博客文章中寫道,很高興自己能夠在促成 Mozilla 基金會“撤回那個可怕的決定”這件事上發揮哪怕只佔一小部分的作用。

長期以來,他一直對區塊鏈技術和加密貨幣持批評態度。早在 2013 年,他就在博客上撰寫過對 BTC 的負面印象:

以任何方式參與加密貨幣的人非蠢既壞,這是 100% 的騙局、且毫無合法性可言。

除了區塊鏈,Zawinski 對基於此構建的 NFT 也抱有強烈的情緒。與此同時,維基百科編輯 Gorilla Warfare 也向維基媒體基金會發起了同樣的呼籲。

在看到這則推文和 Mozilla 的回應后,Gorilla Warfare 懇請維基媒體基金會停止接受基於加密貨幣的捐贈。對於此事,Zawinski 也希望這是一個良好的趨勢的開始。

2.jpg

漫畫大意:

—— 據說他們通過所謂的“區塊鏈”搞定了相關問題。

—— 啊?無論他們兜售啥,你都不要碰。直接把它埋沙漠里,記得戴上手套!

據悉,Mozilla 原始推文提到了三款加密貨幣,分別是 BTC、ETH、以及 Dogecoin 。它們都選擇了基於“工作證明”(PoW)的系統,來向各自的區塊鏈添加條目。

在讓 Zawinski 感到怒不可遏的理由中,首當其衝的就是“讓地球陷入熊熊燃燒”的高能耗,且碳足跡仍在保持高速增長。

截止 Tech Republic 發稿時,BTC 區塊鏈上的單筆交易能耗,相當於一戶美國普通家庭 77.8 天(大約 2 個半月)的用量。

即使 ETH 區塊鏈的開銷沒有那麼誇張,每筆交易的能耗也與一戶美國家庭的 8 天用量相當,更何況 ETH 已多次推遲向權益證明(PoS)這一替代系統的轉型。

(0)
上一篇 2022-01-18 15:55
下一篇 2022-01-18 16: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