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C 12開發已轉入第4階段 編譯器迎來諸多新特性

在 1 月 10 號的狀態報告中,Richard Biener 已宣布 GCC 12.0.0 的第 3 階段將於 1 月 16 日結束。本周一(1 月 17 日),新報告又宣告了 2022 年度的 GNU 編譯器集合的功能版本(GCC 12.0.1)已轉入“第四階段”的開發如果一切順利,我們有望於 4 月份正式迎來 GCC 12.1 。

GCC 12開發已轉入第4階段 編譯器迎來諸多新特性

(來自:GCC.GNU.org)

在剛剛結束的第 3 階段,開發團隊將主要精力放在了常規的 Bug 修復上。

不過隨着新階段的開啟,作為 GCC 下一功能版本亮相前的主要工作,其重心已調整到回歸 / 文檔修復上。

參照以往的發布節奏,預計作為 GCC 12 系列的首個穩定版本,GCC 12.1 會在 2022 年 4 月正式到來。

目前已知有 38 項 P1 回歸(最高優先級),以及 310 項 P2 / 286 項 P3 回歸。

此外今日的報告中還揭示了一些其他內容:

● GCC 12 將引入對英特爾 / AMD 最新處理器和使用 Mold 鏈接器的支持;

● 部署 x86 直線推測緩解措施、RISC-V 架構改進、引入 Armv9-A 支持,以及自動矢量化的 -O2 級別優化;

● 還有 AVX-512 指令集(FP16)支持、改進的靜態分析器,且能夠抵禦利用 Unicode 控制字符實施的木馬源攻擊(併發出警告)等。

最後,GCC 開發團隊在轉入第 4 階段時做出的一項基本更改,就是決定將包含 GCC 編譯器的所有 .c(C 源文件)重命名為 .cc 擴展名。

感興趣的朋友,亦可留意 Phoronix 後續開展的針對 GCC 12 編譯器的一系列對比基準測試。

(0)
上一篇 2022-01-18 16:10
下一篇 2022-01-18 16: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