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局長:NASA內部有許多人強烈反對SpaceX

6月24日消息,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前副局長洛麗·加弗(Lori Garver)透露,NASA內部有許多人強烈反對SpaceX。加弗本人就因為SpaceX等與現任掌門人比爾·納爾遜(Bill Nelson)發生過重大爭執。

前副局長:NASA內部有許多人強烈反對SpaceX

加弗說,自己不僅需要應對來自同事的性別歧視,還要面對現任NASA局長尼爾森的“消極攻擊”行為。她聲稱,兩人之間的核心矛盾就是火箭公司SpaceX和公司備受爭議的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

加弗說,她牽頭推動了NASA與SpaceX的公私合作,也就是商業宇航員計劃這一項目。她說,這一舉動惹惱了包括尼爾森在內的許多NASA內部人士。

加弗寫道,當納爾遜還是美國參議員時,以他為首的一群人“反對”商業宇航員計劃。加弗回憶,在馬斯克公開宣稱他可以幫助NASA之後的一次私人會議上,當時還是參議員的尼爾森“對我大喊,說’讓你的兒子埃隆排隊’”。

據加弗說,儘管納爾遜現在改口,並“盡最大努力推崇商業宇航員計劃”,但他並非一直非常喜歡馬斯克和SpaceX。

此前就有報道稱,NASA內部有許多人鄙視SpaceX,馬斯克的古怪行為和傲慢風格在其中也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

加弗顯然是SpaceX公司和馬斯克的粉絲,她寫道,他的“故事很難與自己的故事分開”。

“如果沒有他和SpaceX,我不可能在NASA實現這麼大的轉變,”加弗說。(辰辰)

(0)
上一篇 2022-06-24 10:05
下一篇 2022-06-24 10: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