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幣交易收取手續費 日本神社呼籲香油錢改用紙幣

“請改用紙幣投放香油錢!”據日本NHK電視台17日報道,日本郵政公司旗下的日本郵儲銀行當天起向使用硬幣存款、轉賬等交易的客戶收取手續費。此舉給日本神社帶來不小困擾。

japanese_coins.preview.jpg

據悉,受低利率等收益環境惡化的影響,日本一些銀行相繼對硬幣交易收取手續費。許多民眾轉至當時還未徵收手續費的日本郵儲銀行交易,導致該銀行成本不斷膨脹,不得已也決定效仿其他銀行:如在櫃檯交易,50枚以內硬幣免收手續費,超過部分收取至少550日元(約合30元人民幣)手續費;若是在ATM自動存取款機交易,不論幾枚硬幣都要收取手續費,至少110日元。

日本富士新聞網報道稱,受“硬幣手續費”影響最大的就是神社,因為神社收取的香油錢主要以硬幣為主——在日語發音中,5日元與“結緣”的發音類似。考慮到收來的硬幣存到銀行要支付手續費,一些神社呼籲民眾改用紙幣。

(0)
上一篇 2022-01-18 08:45
下一篇 2022-01-18 08: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