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小型衛星推進器的Morpheus Space公司獲得2800萬美元A輪融資

蓬勃發展的衛星產業為Morpheus Space公司帶來了福音,該公司生產一種用於小型衛星的模塊化電動推進系統Morpheus已經在A輪融資中籌集了2800萬美元的,它打算在德國德累斯頓建立一個工廠,並增加員工人數。這將使該公司能夠加大其推進系統的生產,以滿足小型衛星市場呈指數級增長的需求;自2019年以來,小型衛星的發射數量增加了近450%。

homenanofeepnew-e662b8d8c5a33b9b8c7abed499830bbb.webp

2020年,Morpheus推出了其納米場效應電力推進器(NanoFEEP),它聲稱這是世界上“最小和最有效的電動空間推進系統”。

由於該系統是模塊化的,NanoFEEP推進器可以被組合起來,以創建更強大的推進系統,滿足特定衛星的需求。例如,一個由七個NanoFEEP推進器組成的集群被稱為MultiFEEP,並且可以增加多個MultiFEEP推進器,以操縱更大的飛行器。這使客戶可以避免花費額外的時間和資源為其每顆衛星開發定製的推進系統。

自NanoFEEP推出以來,Morpheus已經獲得了像Spire Global、Antaris Space和Rocket Factory Augsburg這樣的客戶–還有更多的客戶即將到來。

Morpheus公司總裁István Lőrincz說:“在去年,我們的合同數量增加了250%,而且還在不斷增加,”他還在去年的“TC Sessions: Space”會議上就這個主題發表了講話。“新工廠將幫助我們滿足我們不斷增長的用戶群的需求。我們要以身作則,表明新空間行業需要儘快實施可擴展的業務和生產解決方案,以滿足預期的預測。”

Morpheus已經在短短兩年內表明了它的敏捷性。“我們最近在硬件方面實施的一項重大改進是以一種新的推進劑的形式出現的,它提高了我們推進系統的性能。”Lőrincz說:“它無毒、無腐蝕性,運輸或處理限制為零。”他指出,以前的燃料使用鎵。

該公司還開發了Sphere生態系統,這是一個多合一的軟件包,Morpheus聲稱它與競爭對手不同。“我們為其衛星導航提供了一個平台無關的人工智能,一個幫助規劃從設計到衛星運營的整個客戶旅程的應用程序,星座的任務設計軟件,以及我們的世界級推進裝置,”Lőrincz說。

本輪融資由Alpine Space Ventures領投,Vsquared Ventures、Lavrock Ventures、Airbus Ventures、In-Q-Tel、Pallas Ventures和Techstars Ventures參與。隨着數以千計的衛星將在未來幾年內發射,Morpheus還有很多潛在客戶(和投資者)要用其系統來爭取。

(0)
上一篇 2022-09-15 09:13
下一篇 2022-09-15 09: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