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監管機構將與約會軟件開發者會面 以評估蘋果第三方支付選項計劃

據MacRumors報道,荷蘭監管機構消費者和市場管理局(ACM)計劃評估蘋果公司宣布的允許該國App Store上的約會軟件使用第三方支付方式的計劃,確保這些計劃“符合”之前的一項裁決的要求。

荷蘭監管機構將與約會軟件開發者會面  以評估蘋果第三方支付選項計劃

上周末,蘋果公司宣布,它將專門允許荷蘭App Store上的約會應用使用第三方支付方式進行應用內購買。這一規則的改變對蘋果來說是第一次,之前蘋果要求全球所有開發者使用自己的系統進行所有應用內購買。

在蘋果做出讓步之前,ACM在12月做出裁決,認為蘋果限制約會軟件使用第三方支付方式,是在“濫用市場力量”。ACM威脅說,如果蘋果不改變其政策,每周最高可面臨5000萬歐元的罰款。

根據一份新聞稿,現在蘋果已經宣布了一些變化,ACM希望評估這些變化是否符合其之前裁決的要求。作為調查變化的一部分,ACM將與約會應用軟件開發者會面,如擁有Tinder的The Match Group,以確保蘋果的變化能充分解決關切。

雖然蘋果將允許荷蘭的約會應用使用第三方支付方式,但這些讓步也有一些注意事項。重要的是,即使是在App Store應用內購買系統之外的購買,蘋果也將繼續收取傭金,儘管蘋果還沒有透露該傭金率是多少。

如果開發者選擇提供其他的應用內購買選項,他們也將被要求保持單獨的應用二進制文件在荷蘭發布。

從用戶體驗的角度來看,蘋果警告說,通過使用第三方支付方式,申請退款、管理訂閱、查看購買歷史等方面的體驗將變得非常複雜。

由於蘋果公司不會直接了解使用替代方法進行的購買,蘋果公司將無法協助用戶處理退款、購買歷史、訂閱管理以及通過這些替代購買方法購買數字商品和服務時遇到的其他問題。你將負責與客戶解決此類問題。

蘋果公司表示,它計劃對ACM的裁決提出上訴,並表示擔心該命令“可能損害用戶體驗,並對用戶隱私和數據安全造成新的威脅”。

(0)
上一篇 2022-01-18 08:44
下一篇 2022-01-18 08: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