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視網、賈躍亭等被2000名投資人起訴 索賠金額45.71億元

1月17日晚間,山西證券(002500)發布公告,稱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德證券於13日收到北京金融法院送達的民事起訴狀,案由為證券虛假陳述責任糾紛。上海君盈資產管理合夥企業(有限合夥)等兩千名原告向北京金融法院對樂視網等21名被告提起民事訴訟,要求樂視網賠償因其虛假陳述行為造成的投資損失共計45.71億元,要求其他20名被告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中德證券為21名被告之一,被要求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樂視網、賈躍亭等被2000名投資人起訴 索賠金額45.71億元

公告透露,2021年4月2日,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作出《行政處罰決定書》([2021]16號),認定樂視網存在違法違規行為,並對樂視網以及賈躍亭等14名自然人作出行政處罰。本訴中,原告作為樂視網投資者,認為:樂視網虛假陳述行為致其權益受損,要求樂視網承擔虛假陳述侵權民事賠償責任;賈躍亭等14名自然人作為虛假陳述過錯責任人,承擔連帶賠償責任;中德證券等3家證券公司及3家會計師事務所因未勤勉盡責、未能發現樂視網財務造假,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原告訴請判令樂視網向原告支付因虛假陳述引起的投資損失之侵權賠償款項(含投資差額損失、印花稅、傭金、利息),共計4571357198元、除樂視網外的其他二十名被告對原告的上述損失承擔連帶賠償責任、被告共同承擔案件全部訴訟費用。

公告表示,鑒於案件尚未開庭審理,目前無法判斷對公司本期利潤或期后利潤的影響。

(0)
上一篇 2022-01-18 08:45
下一篇 2022-01-18 08: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