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拖累美股?IMF稱加密貨幣下跌導致投資者風險厭惡情緒升溫

自2022年初以來,隨着加密貨幣的採用增加,比特幣和標普500指數之間的相關性似乎加強了,這表明市值最大的加密貨幣更像是一種風險資產。自2020年開始以來,比特幣和標普500的收益率分別為495%和49%。

比特幣拖累美股?IMF稱加密貨幣下跌導致投資者風險厭惡情緒升溫

智通財經APP注意到,嘉信理財首席投資官Liz Ann Sonders表示,事實上,比特幣和標準普爾500指數的20天滾動相關性突破了0.7,這是自2020年10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指出,在疫情爆發前,比特幣和第二大數字貨幣以太坊與主要股指幾乎沒有關聯。但在美聯儲和其他央行針對新冠疫情採取了前所未有的貨幣應對措施后,情況發生了變化。

IMF表示,“在全球金融環境寬鬆和投資者風險偏好增強的背景下,加密貨幣價格和美國股市均出現飆升。”

Stack Funds研究主管Lennard Neo認為,在市場不確定的情況下,比特幣“最近表現得更像一種風險資產。”他補充說:“如果比特幣是一種通脹對沖或風險資產,那麼市場仍存在分歧,而且在當前宏觀環境下,預計短期內會出現更多波動。”

IMF稱,比特幣的波動性可以解釋大流行期間標準普爾500指數約六分之一的波動,以及標準普爾500指數回報率約十分之一的波動。因此,比特幣價格的下跌會增加投資者的厭惡情緒,導致股市的下跌。

此外,根據IMF的數據,在疫情期間,穩定幣Tether(一種盯住美元的數字貨幣)對全球股市的溢出效應有所增加,但仍小於比特幣,這可以解釋美國股市回報率和波動性的4%至7%的變化。

誰正在進入數字資產市場?

加密貨幣和區塊鏈技術在發展中國家的使用正在增加。例如,在通脹飆升的背景下,土耳其里拉兌美元大幅貶值,土耳其似乎正在放棄法定貨幣,轉而購買數字資產,因為使用里拉的加密貨幣日均交易量攀升至近20億美元。此外,墨西哥和牙買加正在測試央行的數字貨幣(CBDC),尼日利亞也在去年推出了CBDC。

當然,薩爾瓦多是第一個將比特幣變成法定貨幣的國家,它已經通過各種方式參與加密貨幣,包括購買和持有比特幣。

(0)
上一篇 2022-01-16 11:54
下一篇 2022-01-16 11: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