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a硬盤礦崛起之際 東芝率先宣布HDD硬盤漲價5%

最近一段時間,Chia硬盤礦攪亂了硬盤市場,目前挖礦的需求佔到了全球硬盤出貨量的1%左右了,零售價已經因此漲了2-3倍,16TB硬盤差不多要4000元以上了。硬盤廠商也開始動起來了,據報道,東芝最近宣布了HDD硬盤的價格調整,首次提高了面向數據中心市場的HDD硬盤價格,漲幅5%。

Chia硬盤礦崛起之際 東芝率先宣布HDD硬盤漲價5%

東芝漲價的理由主要跟數據中心市場需求高、全球芯片缺貨導致HDD主控芯片成本提升有關,沒有提到Chia硬盤礦的問題。

但是對HDD硬盤市場來說,多年來價格一直都是很穩定的,偶爾有成本增加也是硬盤廠商自行消化吸收,在Chia硬盤礦大熱之後,東芝率先宣布漲價也很不尋常,特別是Chia挖礦用的主要就是數據中心市場的大容量HDD硬盤,讓人感覺HDD硬盤終究還是走上了礦卡的道路。

目前HDD硬盤廠商主要剩下三家——希捷、西數、東芝,Q1季度中希捷出貨2754萬塊,環比下滑7.7%,市場份額42.9%,出貨總容量139.5EB。

西數位列第二,出貨2309萬塊硬盤,環比下滑9.9%,份額36%,出貨總容量109.04EB。

東芝出貨1354萬塊硬盤,環比下滑7.5%,份額21.1%,出貨總容量39.74EB。

(0)
上一篇 2021-05-30 07:58
下一篇 2021-05-30 07: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