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首顆太陽探測科學技術試驗衛星名稱由你來定

近年來,中國航天事業一直受到關注,除了尖端的技術,航天器的名字也經常吸人眼球。受到華夏五千年歷史文化的熏陶,“種花家”在給航天器起名上多與歷史典故、神話傳說相關。

2004年,探月工程被命名為“嫦娥工程”;2011年,我國第一個目標飛行器命名為“天宮一號”;2020年,“北斗三號”全球衛星導航系統正式開通,我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正式啟動,任務命名“天問一號”,出自屈原的《天問》……從神舟到鵲橋,從墨子到祝融,我國航天器的名字不僅充滿詩意,相互之間更有着緊密聯繫,這些標誌着中國航天人奮鬥史的大國重器,被一個個源自中國傳統神話的名字刻下了浪漫的符號,不僅體現着華夏民族連綿不斷的文化底蘊,更見證着中國人一步步實現先人偉大暢想的光榮歷程。

2021年下半年,即將迎來我國首顆太陽探測科學技術試驗衛星(太陽Hα光譜探測與雙超平台科學技術試驗衛星),標誌着中國將正式進入“探日時代”,探測任務受到全球關注。

太陽探測科學技術試驗衛星由國家航天局批複立項,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八院抓總研製,用戶方為南京大學。該衛星成功發射后,將實現國際首次全日面Hα波段光譜成像觀測。同時該衛星將首次在軌應用磁浮技術,實現平台艙、載荷艙可分離式構型設計,可實現超高指向精度、超高穩定度,對我國衛星空間科學探測及衛星技術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我國首顆太陽探測科學技術試驗衛星名稱由你來定

下面,重點來了!

如此酷炫的任務,怎能沒有一個與之匹配的帥氣名字!

為了給我國首顆太陽探測科學技術試驗衛星帶去全國人民最深情的祝願,現決定面向廣大網友為它徵集一個響亮的名字!

徵集時間

即日起至10月7日18時

參與渠道

中國的航天微信公眾號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微信公眾號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官方微博

南京大學微信公眾號

南京大學官方微博

上海航天微信公眾號

上述公眾號和微博將會同步發布征名活動,請在指定時間內參與即可。

參與方式

在參與此次“征名”活動的平台文章中,找到活動二維碼或鏈接,參與問卷調研,留下您心中專屬我國首顆太陽探測科學技術試驗衛星的名字及寓意。

我國首顆太陽探測科學技術試驗衛星名稱由你來定

我們將從全部征名作品中評選10個名稱,為作者送上精美航天文創,並進行專家評審最終確定。

我國首顆太陽探測科學技術試驗衛星名稱將於衛星發射成功之際擇機公布。

各位天才,千萬不要猶豫,速速打開自己的腦洞,盡情放飛豐富的想象力,我國首顆太陽探測科學技術試驗衛星,等你賜名!

(0)
上一篇 2021-09-24 21:31
下一篇 2021-09-24 21: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