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植物提取物可在常規藥物失效時治療瘧疾

據New Atlas報道,多年來,非洲部分地區的人們用某種植物的葉子碾碎製成的茶來治療瘧疾科學家們最近確定了該植物的活性成分,並認為它可用於該疾病的替代性藥物治療。

下載.webp

這種植物是毛茛科的一個成員–它的學名是Ranunculus multifidus。當它受損,其細胞內部暴露在空氣中時,它會產生一種被稱為Anemonin的化合物。正是這種化學物質被發現對瘧疾有效。

在埃塞俄比亞和德國的科學家進行的一項研究中,小鼠被感染了導致瘧疾的瘧原蟲,然後研究人員用Anemonin或常用的瘧疾治療藥物氯喹治療。對照組則完全沒有治療。

研究發現,儘管Anemonin沒有氯喹那麼有效,但它還是減少了接受治療的小鼠的體重下降(與對照組相比),而且它還有助於穩定它們的體溫。

研究小組認為,與氯喹一樣,Anemonin通過影響寄生蟲的代謝而發揮作用。也就是說,這種化合物很可能在微生物身體的不同部位攻擊它們。這是一個重要的考慮因素,因為它表明anemonin可能在寄生蟲已經對氯喹產生抗性的地理區域有效。

科學家們目前正在計劃進行進一步的研究,以確定工作的確切機制,並提高Anemonin的治療效果。對人類瘧疾患者的臨床試驗可能會在幾年內進行。

這項研究是由來自埃塞俄比亞阿爾巴門奇大學、亞的斯亞貝巴大學以及德國哈雷–維滕貝格馬丁·路德大學的科學家們進行的。最近發表在《分子》雜誌上的兩篇論文對其進行了描述。

(0)
上一篇 2021-12-23 10:39
下一篇 2021-12-23 10: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