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加海底火山劇烈噴發 日本連續發布海嘯警報

南太平洋島國湯加的洪阿哈阿帕伊島海底火山15日發生劇烈噴發后,日本氣象廳16日凌晨連續發布海嘯警報。這是日本自2016年11月以來首次發布海嘯警報。當地時間16日零時15分,日本氣象廳針對奄美群島、吐噶喇列島發布海嘯警報,同時向日本列島太平洋沿岸地區發布海嘯提示。

2時26分,在岩手縣久慈港觀測到1.1米的海嘯且潮位還在上升,氣象廳隨後於3時前針對岩手縣發布了海嘯警報。

湯加海底火山劇烈噴發 日本連續發布海嘯警報

日本氣象廳在16日凌晨舉行的記者會上說,15日23時55分,在鹿兒島縣奄美市觀測到1.2米的海嘯,隨後在太平洋一側大範圍地區觀測到不足1米的海嘯。氣象廳警告海嘯會反覆抵達,呼籲當地居民在警報解除之前停留在安全地帶。

日本首相官邸已在危機管理中心設立信息聯絡室。截至目前,相關損失情況尚不清楚。

湯加海底火山劇烈噴發 日本連續發布海嘯警報

洪阿哈阿帕伊島海底火山15日發生劇烈噴發,當地觀測到0.8米高的海嘯。湯加周邊國家斐濟和薩摩亞隨後發布海嘯警報,美國西海岸和夏威夷州、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新西蘭北島等地也發布了海嘯提示。

(0)
上一篇 2022-01-16 10:54
下一篇 2022-01-16 10: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