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直播]蘋果WWDC 2022全球開發者大會開幕演講

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 2022 於北京時間周二凌晨 1 點開幕,本次活動的主題是“碼上就位”,除了 iOS/iPadOS 16 等各大系統和軟件生態發布之外,蘋果還有望推出裝備 M2 芯片的 MacBook Air 等少量硬件產品。

7as0i3cs.webp

iOS 16

據悉,iOS 16 在交互體驗上會有非常大的改善,包括調整通知中心,引入備受期待的息屏顯示和衛星通信、改進健康跟蹤等。甚至於可能會在 AR/VR 領域會有新的動作。

2jeusedf.webp

● 息屏顯示

這或許是 iPhone 用戶最期待的功能了。通過AOD息屏顯示,用戶可以在不點亮屏幕的前提下查看時間、天氣或通知,這對於一些用戶而言也將提升日常的使用體驗。

w33unig4.webp

顯示屏分析師 Ross Young 爆料稱,iPhone 14 Pro 中使用的 ProMotion 顯示屏將能夠降至相同的 1Hz。資料顯示,目前 iPhone 13 Pro 系列雖然同樣支持 120Hz 的 ProMotion 刷新率調節,但是最低只能到 10Hz。

而 1Hz 的極限幀率,將會把屏幕的耗電降到最低,這樣就能通過簡單的線條,以及低亮度的畫面來實現 AOD 息屏顯示功能。

● 衛星通信

多方渠道稱,蘋果已經和多家低軌道衛星服務商達成合作,將會在 iOS16 的設備上支持低地球軌道(LEO)衛星通訊技術。

在該技術的支持下,當 iPhone 不在 4G/5G 網絡覆蓋範圍內時,也能通過低軌道的衛星實現通訊,包括上網和打電話等功能。 不過衛星通信主要用於在無網絡信號覆蓋的地區發生重大緊急事故時,可以通過衛星發出 SOS 緊急求助信息。

m9xho8uf.webp

● 改進健康追蹤

根據彭博社 Mark Gurman 報道,iOS 16 將會為 Health 應用帶來多項新功能,包括“藥物管理”和“食物跟蹤”功能等。該功能可以利用手機記錄、跟蹤和管理藥品和食物,這對於日常用藥和減肥瘦身非常有幫助。

3htdqqmd.webp

● 車輛碰撞

報告說:“碰撞檢測使用來自蘋果設備內置傳感器的數據,包括加速度計,以檢測汽車事故的發生,例如,通過測量撞擊時突然激增的重力,或”g”力”。如果發現有車輛碰撞事故發生,iPhone 就可以利用這些數據自動撥打 911。

這聽起來真的很有幫助,讓我想起了蘋果如何在Apple Watch Series 4和更新的產品上使用加速計來實現跌倒檢測功能。自動碰撞檢測將是非常有幫助的,而且有可能挽救生命。

● 更大的 Widget

LeaksApplePro 報告稱 iOS 16 將會引入“big Widget”,在推文中展示的截圖還展示應用 Widget 以更大的正方形和長方形顯示。

4j9229ig.webp

● 優化通知體驗

Gurman 表示 iOS 16 會對“通知中心”進行大幅調整,但是他並沒有分享這些變化的細節。國外科技媒體 9to5Mac 在 macOS 12.4 測試版的代碼中發現,蘋果正計劃對專註模式進行大幅調整。

專註模式是蘋果在 iOS/iPadOS 15 和 macOS Monterey 上推出的一項功能,可以幫助用戶管控通知的推送頻率和強度從而能更專註的針對某些任務和挑戰。

在即將到來的 iOS 16 和 macOS 13 系統中,蘋果將為 Focus 模式引入更多的定製功能,這些功能將不與 iOS 15 和 macOS 12 兼容。在 iOS 15.5 測試版中添加的一個新字符串顯示了一條警告信息,告訴用戶所選擇的 Focus 模式需要軟件更新才能啟用。

iPadOS 16

iPadOS 16 預估將會在 2022 年下半年推出。考慮到目前的 iPad Pro 和 iPad Air 都採用了強大的 M1 芯片,iPadOS 16 可能是迄今為止對 iPad 最重要的更新。

hssofqay.webp

我們還沒有聽到很多關於 iPadOS 16 有哪些新功能的消息。最新的小道消息直接來自彭博社記者和蘋果專家 Mark Gurman,他聲稱從可信的消息來源聽說(在新標籤中打開),蘋果計劃使 iPadOS 更像一個完整的筆記本電腦操作系統。據 Gurman 稱,這可能意味着調整窗口大小和在屏幕上組織它們的新方法,以方便多任務處理。

● 新應用

根據 iDropNews 的一份報告(在新標籤中打開),xCode、Logic Pro 和 Final Cut Pro 即將登陸 iPad。需要注意的是,這些應用程序預計只能在配備M1芯片的 iPad 上運行,即 iPad Pro 2021 和 iPad Air 2022。

雖然我們不能肯定蘋果是否會採取這種做法,但將這些長期以來被要求的應用程序引入 iPadOS 將是一個受歡迎的舉措,可以幫助創作者只用一台 iPad 就能提高工作效率。

● 鎖屏和主屏

消息稱 iPadOS 16 將會擁有和 iOS 16 相同的鎖屏和主屏。在鎖屏上也可以使用 Widget。

● 浮動應用窗口

知名爆料人士  Majin Bu 在推文中還表示,蘋果正開發一款名為 Apple Mixer 的智能系統,能夠像 macOS、Windows 等桌面系統一樣引入浮動應用窗口。

54k0st08.webp

默認情況下應用程序就會以全屏方式打開,但當 iPad 連接鍵盤和觸控板的時候,就會縮小。雖然該消息提供者不確定iPadOS 16在發布時是否會有這個功能,但他們似乎有信心,這將是配備 M1 芯片的 iPad 所獨有的。

開發者 Steve Troughton-Smith也在WebKit中發現了這個窗口功能的證據,WebKit是蘋果為開發者製作iOS/iPadOS瀏覽器的引擎。這仍然不能證明蘋果正在為iPadOS 16具體準備這一功能,但它似乎確實在積極努力。

● 交互式 Widget

一個名為@LeaksApplePro(在新標籤中打開)的泄密者在Twitter上說,iOS 16可能會引入互動式小部件,讓你與小部件的快捷方式互動,而無需進入實際的應用程序。這位泄密者說的是iOS 16,但我們並不介意在iPadOS 16中引入互動小工具。鎖定屏幕上的小部件也會很好。

● 更流暢的妙控鍵盤體驗

蘋果的妙控鍵盤可以讓 iPad Pro 和 iPad Air 成為筆記本。

nu3jjzz0.webp

iPadOS 16可以讓使用妙控的觸控板(特別是其屏幕光標)感覺更直觀,使用體驗上更傾向於筆記本電腦。

watchOS 9

目前關於 watchOS 9 的信息並不多,不過彭博社 Mark Gurman 根據關於Apple Watch Series 8的傳聞,給出了一些關於今年 watchOS 的期待。

ccmu8izb.webp

以下是他對下一代 Apple Watch 智能系統的期待:

● 心房顫動負擔檢測

能夠監測用戶在特定時期內處於心房顫動狀態的頻率。

● 低功率模式

與應用程序和功能一起使用的低功率模式,擴大了功率儲備切換的範圍。

● 衛星連接

在遠離手機連接的情況下,可向緊急服務機構發送短文信息和SOS警報。

● 新的睡眠追蹤功能

● Health 新增女性生理健康和藥物追蹤功能

● 新的鍛煉方式

● 改進和全新的 Apple Watch 錶盤

macOS 13

每年 WWDC 開幕前夕,很多 Mac 粉絲都會有這樣的一個疑問:下一代 macOS 系統叫什麼名字。這個規律可以追溯到 Mac OS X 系統,當時蘋果以各種大型貓科動物命名,而在 2013 年推出的 OS X Maverick 上,蘋果開始選擇加州的地名。

x6p1r06m.webp

早在OS X Mavericks亮相后的早期,我們發現共有20多個以加州為主題的商標申請,由不同的有限責任公司提交,這些公司都可以確定是蘋果為隱藏身份而創建的空殼公司。

隨着時間的推移,其中一些商標如Yosemite、Sierra、Mojave和Monterey確實被蘋果用於其主要的Mac操作系統更新,而其他名稱的商標申請幾乎都被放棄了,如 Rincon、Redwood、Pacific和Skyline。

國外科技媒體推測應該會叫做 Mammoth。Mammoth 可以聯想到 Mammoth Lake 或者 Mammoth Mountain,是內華達山脈中一個受歡迎的滑雪和徒步旅行地區。該名稱的商標申請於2019年3月獲得批准,此後,它的延長使用期申請五次獲得批准,最近一次是在2021年11月。macOS 13有可能是macOS Mammoth。

0sb0shmt.webp

● Widget 自由移動

Widget 最早出現在 2020 年的 iOS 14 中,並逐步遷移到 iPadOS 中。用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移動到主頁的任何地方,不過在 macOS 系統中仍然鎖定在一列。

rtp73e0r.webp

macOS 13 應該允許你在屏幕上任意移動小工具。有些人忘記了,小組件第一次出現在 macOS 上要追溯到 2004 年的 Mac OS X 10.4 Tiger 中的 Dashboard,作為一種在一個應用中管理小組件的方式,它將覆蓋你的屏幕。

讓Dashboard回到macOS 13中,或者能夠在桌面上的任何地方放置小工具,將是很有吸引力的。這將有助於美化你的顯示器,並消除了到欄目中去查看它們的需要。

● 系統偏好

彭博社記者Mark Gurman聲稱,macOS 13將配備一個全面的系統偏好,使其與iPhone和iPad上的設置應用程序更加一致,包括按應用程序組織的個人設置。

9fwy2dt6.webp

Gurman還認為,我們將看到其他默認應用程序的重新設計,這使得郵件、備忘錄、提醒事項、播客、Safari、信息、音樂等的更新成為可能。

● 天氣應用

去年,天氣應用在iOS 15中進行了巨大的重新設計,這主要歸功於蘋果收購了天氣應用 Dark Sky。雖然該應用程序還沒有轉移到 iPadOS,但下一個合乎邏輯的步驟將是到 macOS。

p7682bxw.webp

能夠輕鬆訪問天氣預報,加上降水和風暴通知,對許多Mac用戶來說可能很有用–特別是如果小工具可以在桌面上顯示,而不是它們目前被鎖定的那一欄。

● App Library

雖然 Launchpad 和 Finder 為你提供了方便的已安裝應用程序的概述,並讓你將它們添加到文件夾中,但它們是你唯一的視圖。如果你有數以百計的應用程序,這可能會很棘手,特別是Launchpad的全屏視圖可能會妨礙你正在處理的任何事情。

13xh9ve5.webp

Mac 上的 App Library 可以很容易地將你的應用程序分類,並根據一天中的時間或你的位置改變一些文件夾,就像它在iOS中做的那樣。這對Mac用戶來說會更有用,因為在iMac或外部顯示器上有一個全屏視圖似乎太多。

● Time Machine 和 iCloud Backups

時間機器是一個近年來被淘汰的功能,不管它在過去被證明是多麼有用。它在一天之內為你的 macOS 機器拍攝多個快照,如果你丟失了一個文件,你可以”回到過去”並恢復它。

通過 iCloud 備份 iPad 或 iPhone 是第二個選擇,能夠讓你將照片、信息、鎖屏壁紙等保存到 iCloud 賬戶。如果你需要重置設備,你也可以將這些備份恢復到設備上。

macOS 沒有這樣的功能;只有備份到外部硬盤或直接在 Mac 上的選項,如果你的 Mac 拒絕啟動,這可能就失去了意義。將iCloud備份與Time Machine捆綁在一起,對於Mac用戶來說,感覺是一種輕鬆的勝利,因為它既安全又熟悉。

● 適用於 Mac 的 tvOS 屏保

在 macOS 13 中有望引入 tvOS 的諸多優秀屏保。雖然有第三方應用程序,如Aerial,已經可以為Mac用戶完成這項工作,但對於那些只想在系統偏好中使用屏幕保護程序的人來說,macOS 13 有一個原生選項將是非常好的,而不必下載一個額外的應用程序。

icdftiu7.webp

硬件更新:MacBook Air

[圖文直播]蘋果WWDC 2022全球開發者大會開幕演講

外觀設計

自 2008 年推出以來,MacBook Air 一直保持着相同的整體美感,但這可能會隨着 M2 型號而改變。與重新設計的 24 英寸 iMac 一樣,新款 MacBook Air 預計將採用更薄、更輕的機箱和明亮的配色方案。AppleInsider 製作的渲染圖展示了灰白色邊框、缺口顯示屏和白色鍵盤。

[圖文直播]蘋果WWDC 2022全球開發者大會開幕演講

錐形外殼設計一直是 MacBook Air 的標誌性部分,但由於容納其內部組件的凸斜面,它的薄度是一種錯覺。現在,Apple 可能能夠將所有東西都裝入一個足夠寬以容納 Thunderbolt 4 端口的外殼中。

[圖文直播]蘋果WWDC 2022全球開發者大會開幕演講

鋁製機箱可能會採用 14 英寸 MacBook Pro 設計的更圓潤的形狀,但提供更豐富的顏色選擇。蘋果很可能會模仿 24 英寸 iMac 的顏色,包括藍色、綠色、粉色、銀色、黃色、橙色和紫色。

[圖文直播]蘋果WWDC 2022全球開發者大會開幕演講

泄密者喬恩·普羅瑟(Jon Prosser)之前根據給他的拆解零件圖像共享了渲染圖。這些渲染圖顯示了一個沒有錐形外殼的機箱,這可能是為了確保在更薄的設計中有內部組件的空間。

性能

由於改進了 I/O,據說 M2 允許 MacBook Air 擁有兩個 Thunderbolt 4 端口和一個用於充電的 MagSafe 連接器。雖然尚未得到證實,但我們預計這款筆記本電腦將能夠驅動多個外部顯示器。

傳聞 M2 比 M1 有更好的性能,但不是 M1 Pro 或 M1 Max。它可能會包含更多技術,例如媒體引擎(Media Engine)和更快的神經引擎(Neural Engine)。

發售日期

Mark Gurman 表示,該版本已推遲到 2022 年第三或第四季度,可能會在 6 月的 WWDC 上發布公告。

(0)
上一篇 2022-06-06 23:02
下一篇 2022-06-07 00: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