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茨的氣候基金希望將數十億美元投入到碳清除、綠色氫氣等方面。

比爾·蓋茨的氣候投資基金正在推進將數十億美元注入新興綠色技術的計劃。本周,名為突破能源公司的催化劑計劃向位於歐洲的項目發出了標書。此前,催化劑計劃在上個月為美國的類似項目發布了第一份標書。

breakthrough-energy-logo.png

催化劑計劃於去年6月啟動,旨在通過公私合作實現零碳經濟,該計劃稱其在過去6個月中已經籌集了15億美元,並希望在明年年中前籌集30億美元。它計劃用這些錢來推動四種不同的技術:綠色氫氣燃料、可持續航空燃料、能源儲存和捕捉空氣中二氧化碳的技術。

早在8月,蓋茨說,如果國會通過兩黨的基礎設施法案,催化劑計劃將在三年內向美國能源部的聯合項目輸送15億美元。催化劑公司在8月份估計,這種公私合作關係可以在美國引發高達150億美元的投資。

拜登在11月將該法案簽署為法律,釋放了1.2萬億美元的投資,其中包括數百億美元用於推廣電動汽車、更新機場、改造電網、建立清潔氫氣的”樞紐”,以及直接進行空氣捕捉和碳捕捉管道。

現在,突破性能源催化劑公司表示,它準備履行其資金承諾。然而,它最終給出的金額將取決於這些項目的前景如何。它計劃在未來五年左右為第一組技術發放資金。突破能源公司總經理喬納-戈德曼(Jonah Goldman)表示:”我們感到非常有信心,美國有一些項目將代表來自催化劑的超過15億美元的投資,但在我們開始評估這些項目之前,我不想說他們肯定會。但我們不會只給一個半億–前提是這些必須進行嚴肅、嚴格的項目評估過程。”

催化劑計劃最終在歐洲選擇的項目也可能有資格獲得歐盟委員會和歐洲投資銀行的額外補貼資金。突破能源公司希望,在2022年至2027年期間,這種公私合作關係能夠為歐洲項目調動10億美元。該基金還計劃在今年為英國發布發展相關領域的專業意見,隨後將為世界其他地區提供資助機會。

蓋茨在8月對《華爾街日報》說:”所有這些氣候技術的關鍵是降低成本,並能夠將它們擴大到一個相當巨大的水平。”

從空氣中去除二氧化碳的技術,或被稱為直接空氣捕集,是一個有力的可說明需要多少投資的例子。今天,這項技術還處於非常早期的階段,而且非常昂貴。微軟公司在2020年承諾在十年結束前減少和提取比公司排放更多的二氧化碳,它可能會面臨96億美元的賬單,以消除公司2020年的排放。為了幫助降低成本和兌現承諾,微軟還啟動了一個10億美元的氣候創新基金。但是,要使該技術變得廉價和廣泛使用,還需要更多的投資。蓋茨的”催化劑計劃”所關注的其他技術也同樣需要大量的幫助才能落地。

(0)
上一篇 2022-01-14 22:27
下一篇 2022-01-14 22: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