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生命可能是地球幫忙創造的 專家揭秘其中過程

雖然人類一直執着於尋找外星生命以及適合人類居住的行星,但目前並沒有顯著進展。不過,這些外星生命,很有可能是由地球生物繁衍而來的。據外媒報道,來自英國愛丁堡大學的一項新研究指出,在人類登陸其他行星找到外星生命之前,地球可能已經幫助這些行星產生了生命。

52836875-10393653-image-a-9_1641990757647.jpg

愛丁堡大學物理與天文學院阿爾瓊·貝雷拉(Arjun Berera)教授表示,生物圈作為地球上出現並感受到生命活動影響的地區,此前被認為可延伸到77公里的高度,也是人類發現真菌孢子的最高點。

但來自國際空間站(軌道距離為400公里)外部的一些塵埃樣本中,曾發現過幾種不同細菌的DNA,並且這些細菌類似於北極圈內巴倫支海周邊發現的一些細菌。

而更讓人驚訝的是,這些生物在國際空間站建造之處,就出現在了上面,並非是由宇航員或者其他航天器帶上去的。這意味着它們可能是通過某種特別的方式從地球傳播到這裡的。

經過分析計算,研究人員發現,地球上面的垂直風速度可以高達每秒150米,而在地球兩極的地磁風暴則更甚。而這足以讓一些細菌被吹到至少120公里的高空中,甚至更高的高度。

一旦這些細菌能夠被帶到150公里的大氣層中,它們就可能發生大氣逃逸甚至是行星逃逸。這也許就是空間站發現地球細菌的原因,也增加了生命從一個行星傳播到另外一個行星的可能性。

貝雷拉教授表示,即使只有幾個細菌逃離,那麼對其他星球來說就是一個生命種子。而在像火星這樣重力較弱、大氣稀薄的一些星球上,這一過程將會更容易。

(0)
上一篇 2022-01-14 22:27
下一篇 2022-01-14 22: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