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開發能實時監測健康數據的超薄設備 可永久粘附在骨骼表面

亞利桑那大學的研究人員開發了一種超薄設備,可以永久地固定在骨骼表面,並以無線方式傳輸數據。這一突破可以讓醫生長期監測病人的骨骼健康狀況,或在受傷后監測骨骼的癒合情況。

[7HM6MDZ9ID$HI[_H((0``E.png

該團隊稱之為骨面電子學的新設備包含一個傳感器陣列,它被包裝在一個柔性包裝中,大約有一便士大小,像一張紙一樣厚。它們可以將有關骨骼的數據無線傳輸到智能手機或其他設備上。而且它們不需要電池來運行–相反,可以使用近場通信(NFC)從外部傳輸電力。

為了使其長期附着在骨頭上,該團隊創造了一種含有磷酸鈣陶瓷顆粒的粘合劑,這使得骨頭實際上能夠在上面生長。這將設備永久地粘合在骨頭上,而不是在外層脫落時鬆動。

下載.jpg

骨面電子裝置被設計得足夠薄,不會刺激在其上面移動的肌肉。最終,人們希望像這樣的設備可以被植入患有骨質疏鬆症等疾病的人體內,以提供對其骨骼健康的長期監測。或者,它們可以在骨折后提供幫助,使醫生能夠觀察骨骼的癒合情況。

該研究的共同作者Philipp Gutruf說:“能夠監測肌肉骨骼系統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有了這個界面,你基本上在骨頭上有一台電腦。這個技術平台使我們能夠為科學家創造調查工具,以發現肌肉骨骼系統是如何工作的,並利用收集到的信息有利於恢復和治療。”

41467_2021_27003_Fig1_HTML.png

該團隊已經在動物身上測試了該設備,表明它們可以被植入小型和大型動物模型中,並且可以用智能手機讀出實時數據。這項研究還處於非常早期的階段,它的實用性如何仍然是個未知數。但是,這仍然是一項令人感興趣的工作。

該研究發表在《自然通訊》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1-11-23 14:26
下一篇 2021-11-23 14: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