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撞擊月球表面的助推器垃圾是如何被確定和追蹤的

月球即將未來一位不速之客:一個人造物體將在 2022 年 3 月 4 日撞擊月球表面。起初,人們認為這個物體是 SpaceX 火箭的一部分,但經過深入調查之後發現這個火箭助推器並非來自 SpaceX。那麼,研究人員如何識別沒有標籤的太空垃圾,以及如何追蹤它們?現在,亞利桑那大學的學生和教師已經透露了他們是如何在 Space Domain Awareness 實驗室發現這顆助推器的。

7jrhm2f1.webp

亞利桑那大學副教授 Vishnu Reddy 解釋說:“我們拍攝了一個光譜(可以揭示一個物體的材料構成),並與類似類型的火箭進行比較最終進行匹配”。據預測,這個助推器將在位於月球遠側的赫茲普朗火山口處或附近撞擊。Space Domain Awareness 實驗室的研究人員使用名為快速天文指向光學反射光譜望遠鏡(RAPTORS)的望遠鏡系統追蹤該助推器,該系統在1月21日至2月7日期間觀察了該碎片。

碎片撞擊月球的情況很罕見,但這種垃圾在太空中造成了許多其他問題。國際空間站經常不得不做出動作以避開碎片,而且碎片使發射衛星更加困難。歐洲航天局估計目前有超過 28,000 塊空間碎片在軌道上,總質量超過 9,300 噸。

(0)
上一篇 2022-02-18 10:14
下一篇 2022-02-18 10: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