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戴醫用口罩新好處:讓人更好看 更具吸引力

由於新冠大流行,出門戴口罩已經成為了不少人的生活習慣。不過你也許不知道,除了能預防感染傳染疾病,佩戴口罩還有另外一種意想不到的效果。據外媒報道,來自英國卡迪夫大學(Cardiff
University)的一項新研究顯示,佩戴口罩不僅能夠預防疾病,還能讓人看起來更迷人。

研究發現戴醫用口罩新好處:讓人更好看 更具吸引力

卡迪夫大學心理學院的專家邁克爾·劉易斯(Michael Lewis)博士表示,佩戴口罩能夠預防新冠病毒已經是不爭的事實,雖然有許多人已經開始習慣戴口罩,但仍有不少人不願意佩戴口罩。

這是因為,在新冠大流行之前的有研究顯示,人們並不喜歡佩戴口罩以及佩戴口罩的那些人,因為人們通常認為口罩往往與疾病。

但隨着現在佩戴口罩的人越來愈多,劉易斯博士及其團隊開展了一項新研究,旨在分析人們現在對佩戴口罩的看法是否有所改變。

研究中,召集了43名卡迪夫大學心理學院的男學生,然後讓女生分別對這些男生不戴口罩、戴布口罩、一次性醫用口罩、用書本遮擋半邊臉四種情況下的面容打分。

讓研究人員驚訝的是,得出的結果與新冠大流行之前的研究結果大不相同。佩戴一次性醫用口罩的面容普遍被認為是最具吸引力,其次是帶布口罩的面容。而不戴口罩以及遮擋臉的面容得分最低。

劉易斯博士表示,該研究顯示,當人們戴上醫用口罩是十分具有吸引力的。這可能是由於人們習慣將醫用口罩與醫護人員聯繫在一起,而當人們感到脆弱的時候,醫護人員則會讓人感到安心。

(0)
上一篇 2022-01-14 21:23
下一篇 2022-01-14 21: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