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Heat項目:地中海受到強烈的海洋熱浪的襲擊

歐洲的許多地方在夏天出現了破紀錄的溫度然而,受到影響的不僅僅是大陸,因為地中海也遭受了一次重大的海洋熱浪CAREHeat是歐空局資助的一個項目,檢測到了衛星時代觀察到的最強烈的地中海海洋熱浪之一–海面溫度比平均溫度高5℃。

ezgif-1-d859e67eb9.gif

在很長一段時間內,海洋溫度的極端上升被稱為海洋熱浪。它們的規模和頻率對海洋生態系統產生有害影響,威脅到海洋生物多樣性,對漁業、水產養殖業和旅遊業產生負面影響。

與海洋熱浪相關的較高的水溫也可能導致極端天氣事件,如熱帶風暴和颶風。它們還可能破壞水循環,使陸地上的洪水、乾旱和野火更容易發生。

隨着全球海洋溫度的持續上升,海洋熱浪已變得更加普遍。由於人類引起的氣候變化,預計它們的強度、持續時間和頻率在未來只會增加。

預測海洋熱浪的發生和持續時間至關重要,了解它們對海洋生態系統的影響也是如此。這對於幫助保護生態系統和當地社區是必要的。

Sea-Surface-Temperature-Anomaly-in-July-2022-scaled.jpg

CAREHeat (海洋熱浪的檢測和威脅)是歐空局資助的一個項目,旨在開發新的戰略來識別海洋熱浪,評估其狀態和趨勢,並了解其對海洋生物的影響。

該項目於2022年3月開始,利用哥白尼海洋服務提供的近實時海面溫度數據,已經能夠檢測和監測今年夏天發生的地中海海洋熱浪。

研究小組發現,這個特別極端的熱浪事件開始於4月下半月,並延伸到地中海中部和西北部。在該地區,海面溫度上升在5月10日前後加速,在近10天內,觀察到溫度的突然變化–從16℃到22℃。

在利古里亞海–地中海的一個支海–熱浪的最大強度在7月21日達到,當時平均異常值達到5°C。截至9月13日,地中海地區的熱浪仍然存在。

CAREHeat項目協調員Rosalia Santoleri評論說:“我們仍然觀察到平均海面溫度異常值約為2°C,在地中海西北部的異常值高於4°C,這種情況加劇了。”

科學家團隊將繼續監測這一熱浪的演變,目的是了解溫度信號如何在表面以下傳播,這一持久的極端事件的驅動因素是什麼,以及它對地中海海洋生態系統有什麼影響。

(0)
上一篇 2022-09-28 08:41
下一篇 2022-09-28 08: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