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巴公司回應河南消協訴訟:已賠付消費者4143.9萬元 不設時限賠完為止

1月14日下午消息,河南省消費者協會針對“辛巴直播帶貨即食燕窩消費民事公益訴訟案件”舉行訴訟情況新聞通報會,提出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辛巴(辛有志)、廣州融昱貿易有限公司、廣州和翊電子商務有限公司共同承擔退一賠三的責任,退還“茗摯碗裝風味即食燕窩”產品銷售總價款人民幣1992.8539萬元,並處以銷售總價款3倍的懲罰性賠款共計人民幣5978.5617萬元,退賠金額總計人民幣7971.4156萬元。

對於此事,辛選集團發布了關於燕窩事件相關情況的說明,說明提到,“燕窩事件”后,辛選於2020年11月27日提出了“先行賠付方案”,即:召回辛選直播間銷售的全部“茗摯”品牌燕窩產品、承諾退一賠三,先保護消費者權益(2020年12月23日,經市場監管部門查明認定兩次直播成功交易共47474盒,實際銷售金額12513173元)。並依據合同及法律規定追究品牌方的責任。

“經核查:截止到2022年1月14日,我司已向與此事件有關的消費者賠付人民幣共計41,439,216元。我司到目前能夠聯繫到的、且符合退賠條件的消費者,均已獲得賠付。”

辛選集團表示,此次事件中所有消費者均是與商家店鋪直接建立的訂單成交關係,辛選方面無法獲知消費者相關聯絡信息。因此,需要請用戶主動與其聯繫賠付事宜。

辛選集團方面表示,只要用戶符合退賠條件,我們仍將繼續兌現承諾、負責到底,且不設時限,直到全部賠付完畢為止。(雪梅)

辛巴公司回應河南消協訴訟:已賠付消費者4143.9萬元 不設時限賠完為止

以下為辛選集團關於燕窩事件相關情況的說明

尊敬的各位網友:

我們注意到,河南省消費者協會1月14日針對“直播帶貨即食燕窩消費民事公益訴訟案件”舉行了訴訟情況新聞通報會。我們認為,通過公平、公正的司法程序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對規範直播電商行業有重要意義。

2020年10月“燕窩事件”發生至今已超過14個月,我們再次就此事件向廣大消費者致歉。在過去這一年多時間裡,辛選一直在主動積極履行先行賠付承諾。現將相關賠付進展公開如下:

“燕窩事件”后,辛選於2020年11月27日提出了“先行賠付方案”,即:召回辛選直播間銷售的全部“茗摯”品牌燕窩產品、承諾退一賠三,先保護消費者權益(2020年12月23日,經市場監管部門查明認定兩次直播成功交易共47474盒,實際銷售金額12513173元)。與此同時,辛選在充分保護消費者權益之後依據合同及法律規定追究品牌方的責任。無論結果如何,辛選都將優先保護我方消費者的權益並堅決負責到底。

經核查:截止到2022年1月14日,我司已向與此事件有關的消費者賠付人民幣共計41,439,216元。我司到目前能夠聯繫到的、且符合退賠條件的消費者,均已獲得賠付。

需要說明的是,此次事件中所有消費者均是與商家店鋪直接建立的訂單成交關係,我司無法獲知消費者相關聯絡信息。因此,需要請用戶主動與我們聯繫賠付事宜。(專項處理窗口天貓“辛有志專屬店”客服在線等您;辛選客服熱線:4006758818)

在此,我們再次重申,2020年11月27日做出的先行賠付方案依然有效,直至所有與此事件有關的消費者獲得賠付。我們呼籲通過辛選直播間購買過該產品的用戶與我司客服取得聯繫,以便我們的賠付承諾能夠觸達全部用戶。我司可以確定的是:只要用戶符合退賠條件,我們仍將繼續兌現承諾、負責到底,且不設時限,直到全部賠付完畢為止。

在積極對消費者履行賠付承諾的同時,我們也在維護辛選的合法權益。

2021年6月30日,辛選集團收到廣州仲裁委員會就“燕窩事件”的終局裁決。此前,辛選旗下江蘇沭陽和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和翊公司”)就廣州融昱貿易有限公司(茗摯燕窩品牌方,以下簡稱“融昱公司”)故意誤導辛選一案向廣州市仲裁委員會提起仲裁。

經過數月認真審理,廣州仲裁委員會做出終局裁決:確認融昱公司故意誤導辛選作出引人誤解的宣傳行為,裁決融昱公司向和翊公司支付賠償款、並賠償相關損失。裁定結果包括:2020年12月16日以前“燕窩事件”退賠貨款中的30,355,459元由融昱公司承擔。

河南省消協1月14日針對“直播帶貨即食燕窩消費民事公益訴訟案件”舉行了訴訟情況新聞通報會。在此,我們感謝河南省消協對此事件的持續關注。

去年,我司已多次派員前往鄭州與河南省消協溝通與當地消費者賠付有關的事宜。在保護消費者權益方面,我司與河南省消協立場完全一致。

2020年“燕窩事件”發生后,我司已就此事件做出深刻反省和內部整改,並在去年全面升級了品控系統。

需要再次強調的是,辛選集團高度重視消費者合法權益,“堅持品質優先、消費者權益優先”已經成為辛選集團的最高原則。

辛選集團

2022.1.14

(0)
上一篇 2022-01-14 17:22
下一篇 2022-01-14 17: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