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ISA警告民眾警惕與颶風有關的騙局

人們想要幫助那些受到最近颶風影響的人是可以理解的,但美政府官員說他們在這樣做的時候需要小心。網絡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CISA)日前發出警告,讓人們要警惕跟颶風有關的詐騙,這些詐騙可能以未經請求的電子郵件的形式出現,甚至是敲門。

美CISA警告民眾警惕與颶風有關的騙局

CISA稱,除了針對那些可能想要幫助的人之外,騙子還可能針對實際的風暴受害者。

颶風“菲奧娜”撕裂了波多黎各和多米尼加共和國,然後作為熱帶風暴登陸加拿大海岸。僅僅幾天後,颶風“伊恩”襲擊了佛羅里達州然後是南卡羅來納州。損失預計將達到數十億美元。

網絡安全專家指出,網絡釣魚郵件和其他騙局的大高峰幾乎總是發生在像這樣的頭條新聞悲劇之後,因為騙子希望利用公眾願意不分青紅皂白地就快速付出。

這些電子郵件通常會假裝是來自合法的慈善機構,以此為幫助那些受苦的人籌集資金。另一些則可能採取戀愛騙局的形式,背後的人將假裝是需要錢離開或重建被毀壞的家園的漂亮女人。安全研究人員發現,在俄羅斯對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后的幾天里,這兩種騙局都出現了大幅飆升。

它們不只是以電子郵件的形式出現。消費者還需要警惕可疑的短信、社交媒體帖子乃至是二維碼。一些騙子還可能採取較低的技術手段並挨家挨戶地要錢。

專家稱,為了避免受騙,最好只向成熟的慈善機構捐款並直接進入其網站。應忽視未經請求的電子郵件和其他信息,也不應該打開其中的附件,因為它們可能含有計算機病毒。

在涉及到加密貨幣時,消費者應該特別小心。雖然在信用卡欺詐的情況下,銀行可能會讓你得到賠償,但加密貨幣卻不一樣,它的設計在很大程度上是匿名的、無法追蹤。一旦它消失了想要追回損失幾乎不可能。所以永遠不要把自己的加密貨幣錢包的鑰匙交給不認識的人。

此外,CISA還鼓勵認為自己可能是騙局受害者的人向FBI的互聯網犯罪投訴中心提出投訴。

(0)
上一篇 2022-10-01 08:42
下一篇 2022-10-01 09: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