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可能被迫遵守英國新的數字競爭規則 否則將面臨罰款

據外媒MacRumors報道,英國政府今天公布了監管蘋果等科技巨頭的計劃,以確保英國的數字市場(包括App Store等平台)是開放競爭的,而不是由任何特定公司主導。

app-store-blue-banner-uk-fixed.webp

4月,英國在競爭和市場管理局下設立了DMU或數字市場部。憑藉新賦予的權力,該新機構現在將能夠指定大型科技公司為 “戰略市場地位”(SMS)。擁有SMS的公司將被要求“遵循可接受行為的新規則”,旨在促進競爭和經濟增長。

數字市場部(DMU)將被賦予權力,指定那些擁有大量和根深蒂固的市場力量的科技公司為“戰略市場地位”(SMS)。這將要求他們對競爭對手和客戶遵循新的可接受的行為規則,此舉將使公眾受益並推動整個經濟的增長和創新。

DMU於4月以非法定形式在競爭和市場管理局(CMA)內啟動,將與各公司合作,為數字技術領域注入更強的競爭,為英國企業,包括初創企業、新聞出版商和廣告商帶來更多創新和更公平的條件。它將為消費者帶來更好的選擇和控制,使人們更容易將他們的業務帶到其他地方。

雖然沒有公司被直接列為“戰略市場地位”,但英國一直在加強對蘋果的調查和關注。英國和其他國家一直在對蘋果進行調查,因為它們擔心蘋果在其經營的市場中佔據主導地位,而蘋果一直強烈反對這種言論。各國還對蘋果公司涉嫌採取的反競爭行為表示關注。

各國政府最大的擔憂之一,也是蘋果與遊戲開發商Epic Games的法律糾紛背後的催化劑,就是App Store。蘋果公司只允許用戶從其控制的App Store平台下載iPhone和iPad上的應用程序。蘋果必須批准所有進入商店的應用程序,而且要求該公司允許用戶 “側載 “應用程序的壓力越來越大,使用戶可以自由下載平台以外的應用程序。

作為新提案的一部分,數字市場部可能要求公司避免將用戶限制在特定或 “默認 “的服務上,以防止他們限制競爭。這一新要求將在科技公司需要遵守的新的 “強制性行為準則 “下分支。如果一個公司沒有遵守該守則,它可能會被罰款或被迫推翻決定。

諮詢會就DMU的目標和權力徵求意見,並詳細說明了新的強制性行為準則,該準則將規定公司在公平交易、公開選擇、信任和透明度方面的預期。這可能包括科技平台不強迫他們的客戶使用默認或強制性的相關服務,或確保依賴他們的第三方公司不被阻止與競爭對手做生意。

該守則將得到強有力的調查和執法權力的支持。這些權力可能包括對最嚴重的違規行為處以最多為公司營業額10%的罰款。

DMU還可以被賦予權力,暫停、阻止和扭轉科技巨頭的違規行為–例如對其算法或條款的不公平修改–並命令他們採取具體行動以遵守該守則。

對蘋果公司的一個直接影響是,DMU可能會推翻其關於App Store的決定。蘋果有管理App Store的政策,以及所有開發者在平台上發布應用前必須同意的開發協議。根據該提案,DMU可能會推翻蘋果App Store的一些決定,比如哪些應用被拒絕,甚至是開發者必須同意的直接條款和條件。

去年8月,熱門遊戲《堡壘之夜》的開發商Epic Games為應用內購買引入了一種未經授權的支付方式,從而違反了蘋果公司的應用商店指南,使應用商店及其管理政策受到關注。一些人擔心,蘋果利用其應用程序商店指南作為限制競爭的不公平方式。

英國數字大臣奧利弗-道登稱新措施是一項“冠軍”努力,旨在給小公司一個在數字市場競爭的機會,並 “確保”科技公司遵守規則。

因此,我們將賦予我們新的數字市場部門所需的權力,以倡導競爭,推動增長和創新,並通過嚴厲的罰款來確保最大的科技公司遵守規則。

XCB3RT@}2MT501LA(${CHMO.png

(0)
上一篇 2021-07-20 17:33
下一篇 2021-07-20 17: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