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駕駛技術進一步延伸:日本驗證觀光船海上無人駕駛技術

11日,在日本橫須賀市的猴島,世界首次小型觀光船無人駕駛技術在此進行了驗證。小型觀光船seafriend zero號,在橫須賀市的新三笠棧橋與猴島之間進行了無人航行。據稱這片海域海情複雜,即使是有人駕駛狀態也很難把控。

無人駕駛技術進一步延伸:日本驗證觀光船海上無人駕駛技術

通過安裝在船體上的攝像頭和傳感器檢測到障礙物后,人工智能就會進行分析,自動進行躲避的動作,除此之外,還進行了棧橋停靠的高難度動作。

承擔該船開發工作的項目“MEGURI2040”,是由公益財團法人“日本財團”召集擁有ICT、AI、圖像解析等高新技術企業和政府共同成立的,該項目從11日開始在全國範圍內對6艘船進行驗證。

日本財團常務理事海野光行指出,無人航船的普及有利於帶動物流革命,“我們致力於為社會難題的解決做貢獻,乃至於為整個物流、海事事業的發展注入活力。”

該項目的目標是在2025年實現實際運用,到2040年,將國內50%的航行船隻變為無人駕駛。

(0)
上一篇 2022-01-14 17:22
下一篇 2022-01-14 17: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