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起火引燃旁邊特斯拉! 比亞迪否認,那是誰家的車?

據微博網友在社交媒體發布的消息:“一位提車剛一個月的特斯拉車主表示,自己的車停在那充電充着好好的,旁邊的比亞迪突然燃燒,把自己的車也燒壞了”,引起大家的關注和議論。

一現場車輛自燃。來源:網友視頻截圖

一現場車輛自燃。來源:網友視頻截圖

對此,比亞迪網絡舉報中心核實,該消息為不實信息,起火車輛非比亞迪品牌。相關信息已依法取證,我們保留追究有關侵權人責任的權利。

特斯拉也對此事作出回應:“本次起火事故由停靠在一旁充電過程中的新能源網約車起火導致,隨即引燃了特斯拉Model Y,目前消防部門已經將火災撲滅,本次事故與特斯拉無關。”

比亞迪網絡舉報中心聲明。

比亞迪網絡舉報中心聲明。

起火引燃旁邊特斯拉汽車到底是哪個車企生產的?

有網友根據現場圖片判斷,該起火車輛外觀與已經停產數年的力帆650EV非常相似。記者為此與力帆官方進行核實,但其官網上公布的客服電話已經無人接聽,官方微信公眾號也沒有回應。

力帆650EV曾在2020年因存在起火風險而召回。召回的主要原因分別是動力電池包存在安全隱患。由於動力電池包內部高壓線束分佈存在干涉情況、充電溫度閾值設置過高等原因,力帆EV650在極端情況下動力電池包可能存在熱失控和起火風險,存在安全隱患。

2018年,剛剛上市不久的力帆650EV就發生過在行駛中自燃的事故,當時力帆官方判定車輛電池着火的原因為:連日暴雨導致電池輕微滲漏、電芯短路,引發電池着火。

2020年8月,力帆集團申請破產重整,汽車業務也是拖累母公司的泥潭,僅2019年上半年虧損就超過9億元。2021年,在吉利接手后,力帆汽車在停產一年後成功復產,全年新能源汽車總計銷量3810輛。

(0)
上一篇 2022-01-13 15:22
下一篇 2022-01-13 15: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