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與德爾塔相比 奧密克戎導致的癥狀較輕、住院人數更少

據CNET報道,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主任Rochelle Walensky博士周三在COVID-19應對簡報會上分享的數據,與新冠病毒德爾塔(Delta)變異毒株相比,奧密克戎(Omicron)對患者造成的疾病較輕。

CDC:與德爾塔相比 奧密克戎導致的癥狀較輕、住院人數更少

Walensky引用了周二發表的一項預印本研究,該研究調查了南加州約5.2萬名感染了奧密克戎變異毒株的人和約1.7萬名感染了德爾塔的人的數據。與感染了德爾塔變異毒株的病人相比,感染奧密克戎的患者的住院風險減少了53%,進入ICU的風險減少了74%,死亡風險減少了91%。該研究還沒有經過同行評審。

另外,Walensky說,沒有一個感染了奧密克戎的患者需要機械通風。這支持了中國香港研究人員的另一項研究,他們發現,雖然傳染性極強,但奧密克戎並不像德爾塔那樣善於在肺部複製,可能導致較不嚴重的疾病。

這項新研究還補充了包括南非在內的許多其他國家的研究人員所發現的情況。儘管比其他變異毒株更具傳染性,但奧密克戎似乎並不像德爾塔變異毒株那樣使人出現嚴重癥狀。Walensky周三指出,當它確實使人們生病到需要住院治療時,這些住院時間往往較短。

但是縮短住院時間並不意味着不住院,也不意味着沒有死亡。感染COVID-19病毒的人數眾多,這將使醫院系統不堪重負–在一些州已經陷入困境–這可能會影響護理和那些需要住院的人的結果。而不堪重負的醫院不僅影響到COVID-19患者,還影響到所有需要治療的人,這些人如果不及時治療,可能會變成嚴重甚至致命的疾病。

與早期變異毒株相比,除了奧密克戎令人難以置信的傳播性或傳染性程度外,這種新變異毒株還導致了許多已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出現突破性病例感染,以及已感染COVID-19的人再次感染。為了減輕大批人同時患病的負擔,美國衛生官員鼓勵所有符合條件的人(12歲及以上)接種COVID-19疫苗加強針。

Walensky說,奧密克戎在美國造成了破紀錄的COVID-19感染病例,這種“驚人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導致了高數量的總住院人數。Walensky說,來自其他國家的數據將繼續提供對我們在未來幾周可以預期的情況的了解,屆時COVID-19病例預計將在美國達到高峰。

白宮首席醫療顧問安東尼·福奇博士周三說:“我想強調的是,最新的COVID-19疫苗接種與加強針可以防止嚴重的疾病,並使你遠離醫院。”

隨着科學家們每天繼續了解更多關於奧密克戎的信息,並相應地調整指導意見,以下是目前對這種新變異毒株和COVID-19癥狀的了解。

什麼是突變或變體?

根據南非衛生部的說法,奧密克戎的刺突蛋白中的一些突變與德爾塔變體中發現的突變相似,還有Alpha、Gamma和Beta變體中發現的突變–這些都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關注的變體。

奧密克戎在其刺突蛋白上的突變比德爾塔變體更多,但科學家正在努力了解這意味着什麼。正如耶魯大學醫學部所解釋的那樣,新冠病毒的一些突變是無害的,但其他時候 — 就像在德爾塔和奧密克戎變體的情況下 — 它們使病毒更容易在人與人之間傳播並感染更多的人。

未接種疫苗或對COVID-19沒有免疫力的人越多,新冠病毒傳播和形成有關變種的機會就越多。

“我認為你所看到的只是我們一直在談論的東西的表現,”福奇在11月告訴NBC。“這就是人們接種疫苗如此重要,而那些已經完全接種疫苗的人也要接種加強針的原因。”

除了對疫苗猶豫不決之外,在美國以外的國家,許多人沒有機會獲得COVID-19疫苗。根據《我們的數據世界》,低收入國家有9.5%的人接受過一劑冠狀病毒疫苗。

南非總統西里爾·拉馬福薩在11月的一次講話中說:“奧密克戎變異毒株的出現應該給世界敲響警鐘,不能讓疫苗不平等繼續下去。”

在最近的一次新聞發布會上,白宮COVID-19反應協調員Jeff Zients說,美國已經將3億劑COVID-19疫苗運出去捐贈,他說這是白宮承諾向其他國家捐贈12億劑COVID-19疫苗的里程碑。

奧密克戎與德爾塔的癥狀是什麼?

在CDC 12月10日的一份報告中,披露了43個奧密克戎病例(有些是在美國首次出現)的細節。當談到癥狀時,大多數人(89%)報告說有咳嗽,65%的人感到疲勞,59%的人有鼻塞或流鼻涕。43人中只有8%的人報告說失去了嗅覺或味覺,這影響了許多以前由其他變種引起的COVID-19感染的人。報告中14%的人以前有感染過COVID-19。

幫助發現奧密克戎的南非醫生Angelique Coetzee博士在11月底告訴英國廣播公司,到目前為止,她所見到的奧密克戎變體患者都是COVID-19的“極其溫和的病例”。她說,這些癥狀包括疲勞、頭痛和喉嚨發癢,而不是與早期COVID-19感染有關的明顯的嗅覺喪失或咳嗽。

然而,德爾塔變體可能稍微改變了COVID-19的表現方式。根據梅奧診所網絡的巴吞魯日綜合醫院,與早期變體相比,咳嗽和嗅覺喪失也是德爾塔變體引起的COVID-19的不常見癥狀。根據英國的ZOE COVID研究,頭痛和流鼻涕等感冒癥狀現在是COVID-19的更常見的癥狀。

如何檢測奧密克戎?

COVID-19檢測不會告訴人們感染了哪個變體。為了讓科學家確定是奧密克戎還是另一種新冠病毒變體,CDC使用基因組測序。據CDC主任Walensky說,美國現在每周檢測8萬個COVID-19陽性樣本(大約每7個陽性檢測中就有一個),比今年早些時候每周的8000個有所增加。

幸運的是,根據福奇的說法,通過PCR測試可以很容易地檢測到奧密克戎變體,然後可以通過使用基因組測序的實驗室來確認。

(0)
上一篇 2022-01-13 10:01
下一篇 2022-01-13 10: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