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下狠招:不打疫苗就不發工資

9月29日(周三)NBA公布了一項新政策,對因未接種疫苗而缺席比賽的球員不予支付工資。NBA發言人邁克·巴斯在周三的新聲明中說:“因不接種疫苗違反當地疫苗接種規定而缺席比賽的球員不會獲得相應的薪水。”此前,紐約和舊金山通過了強制執行令,對於球員在主場比賽有接種疫苗的要求,針對籃網、尼克斯和勇士等隊伍。

Screenshot_2021-09-30 Shams Charania on Twitter.png

NBA的部分球員對疫苗猶豫不決主要是因為不知道其對身體是否會造成傷害。然而就在幾天前,奧蘭多魔術隊的明星球員喬納森·艾薩克在接種疫苗后的球場精彩表現反擊了人們對“疫苗猶豫”的質疑。

目前已經有90%的NBA球員接種了疫苗,但是仍有一些球員拒絕接種,如勇士隊的前鋒安德魯·威金斯堅決不肯接種疫苗,如果新賽季開始后他還沒有接種,就不能參與勇士的主場比賽,每缺席一場,就將損失36萬美元的薪水。布魯克林籃網球隊的凱里·歐文也表示拒絕接種疫苗,歐文新賽季的年薪達到了3491萬美元,每缺席一場比賽將損失約38萬美元。

如果他們真的要“堅持原則”,那將要付出巨大的經濟代價。

(0)
上一篇 2021-09-30 11:11
下一篇 2021-09-30 11: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