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安卓手機性能榜:ROG立大功 天璣9000+以一勝九

大家10月好,當你看到這份榜單的時候就已經是身處國慶節十一假期里了,先祝大家國慶快樂。回顧9月份,Android手機市場帶來的新品並不多,按照價格來看份量最重的是vivo X Fold+,其次是ROG6天璣至尊版,最後是小米Civi 2。

這三款手機各有千秋,受眾和用戶也完全不同,都是不錯的機子,那麼它們的出現有沒有擠進10月份的Android性能榜榜單,並且排名成績如何呢?我們一一來看。

首先自然是萬眾矚目的旗艦機排行。

9月安卓手機性能榜:ROG立大功 天璣9000+以一勝九

第一名:ROG6天璣至尊版

平均跑分:1123036

放眼整個Android手機性能榜旗艦機的排行,聯發科的處理器這應該是首次力壓了所有的高通驍龍處理器,ROG6聯合聯發科調校出來的天璣9000+果然不負眾望,一舉以1123036的平均跑分超過了所有驍龍8+Gen1的手機,這是屬於聯發科的高光時刻。

我們在測試這款手機的時候就發現,它不僅跑分高,而且因為有了專屬酷冷風扇的加持,在散熱上也做的非常不錯,要知道機身開天窗散熱這樣的設計可是業界唯一的,驚嘆於ROG大膽設計的同時也讓天璣9000+獲得了史無前例的成就。

第二名:一加Ace Pro

平均跑分:1111200

一加Ace Pro其實在個人看來更像是一加10的遊戲版,這款手機套用了一加10 Pro的外觀設計,但內里全都是為了遊戲而堆上去的配置,是一加今年下半年推出的旗艦。

6.7英寸2.5D柔性OLED直屏屏幕,120Hz刷新率,驍龍8+,LPDDR5,UFS 3.1,4800mAh電池+150W長壽版超級快充;這一套配置組合打下來,怎麼看都是遊戲手機該有的樣子,但一加卻並沒有走遊戲手機的外觀路線,而是中規中矩的用了常見手機的外觀設計,這也讓大眾能有更好的接受度。

本次該機111W+的跑分也勝過了一些遊戲手機,非常值得鼓勵。

第三名:iQOO 10 Pro

平均跑分:1091058

iQOO 10 Pro在8月份的時候排名是第四,本次躋身到了第三,名次又向前推進一位。

iQOO 10 Pro作為目前iQOO旗下配置堆滿的手機,在使用體驗上自然也是無需擔心的,而且影像上這次還帶來了40倍變焦和vivo自研的V1+芯片,這些vivio旗艦有的,iQOO都有,可iQOO有的200W快充,可是連vivo旗艦都沒有的。

值得注意的是,這段時間關於iQOO 11系列的爆料已經非常多,證明該機已經在路上了,三星E6 2K分辨率屏幕+200W快充+驍龍8Gen2的性能鐵三角,這樣的配置組合,iQOO 11估計一發布,就能火速衝擊性能榜榜首的位置了。

9月份Android手機性能榜,ROG6天璣至尊版作為目前市面上的第二款天璣9000+遊戲手機,在發布的同時就讓天璣9000+創造了歷史,看着聯發科下面一堆的驍龍8+Gen1,這樣的場面真的很難得,但馬上驍龍8Gen2就要來了,它能維持多久呢?

次旗艦榜單中,除了最後一款的vivo S15搭載的是驍龍870,其它9款機型全都是聯發科天璣8系處理器。

9月安卓手機性能榜:ROG立大功 天璣9000+以一勝九

第一名:一加Ace

平均跑分:821025

作為一加轉型之後帶來的產品,又打着OPPO當年口碑非常好的“ACE”序列,一加Ace寄託了非常多的東西。

這款手機首先在設計上就做的非常出彩,雖然沒有採用金屬或者玻璃的機身,但這也就意味着在模具上可以更大膽,於是我們就看到了從未有過的不規則后殼設計,直角邊框也是當下流行的,再加上今年口碑爆棚的天璣8100,一加Ace想不火都有點難。

第二名:一加Ace競速版

平均跑分:817768

該機是一加Ace的衍生版,5月份發布,很明顯是衝著年中618促銷活動來的,因此價格是主打亮點,官方給出的定位也很直接,即2000元價位段最強性能真香機。

該機的設計和一加Ace截然不同,後置相機模組改為火山口,類似於OPPO Find X5,后蓋材質為塑料,採用了高壓一體注塑成型,解鎖方式為側邊指紋識別,這也是一加的首款側邊指紋識別機型,值得紀念。

整機手感不錯,但是在後置鏡頭的處理上,該機就顯得有點直給了,四顆鏡頭直接堵上了一顆,看起來不太美觀,不將就雖然已經不是一加的口號了,可這設計的東西是關乎到一個品牌的價值的。

第三名:OPPO Reno8 Pro+ 5G

平均跑分:810996

次旗艦排行榜上,前三的機型都來自於OPPO公司,而且幾款手機關係非淺。

得益於均是定製的天璣8100-Max,所以在平均跑分成績上三款手機也很接近,再加上系統也都是ColorOS,所以估計在使用體驗上應該也不會有什麼差異。

OPPO Reno8 Pro+這次在外觀設計上依舊非常有亮點,一體化成型的機身致敬了旗艦Find X5 Pro,再加上正面的超窄邊框,讓它的顏值再次得到了加強,你可能對OPPO這個品牌有意見,但從外觀設計上,你對OPPO Reno系列的外觀是絕對認可的。

次旗艦排行榜中,9款天璣8系處理器的手機平均跑分從78W覆蓋到了82W,4W分的差異對於這個階段來說還是有點大的,但這時候再看最後的一款驍龍870手機的73W平均跑分,就只能感慨手機芯片這東西,確實是一代壓死一代了。

最後是中端機市場,我們終於迎來了新機,但依然是驍龍778G+。

9月安卓手機性能榜:ROG立大功 天璣9000+以一勝九

具體的排名方面,前三的機子分別為iQOO Z6、iQOO Z5和OPPO Reno8 Pro,平均跑分成績依次為596453、571634、569340。

除了驍龍778G+之外,別的都是那些老機型了,但同樣作為搭載驍龍778G+處理器的手機,榮耀70和小米Civi 1S的跑分成績卻不如iQOO Z6,這其實很好理解,小米Civi和榮耀70都不是主打線上的手機,它們面對的用戶在意的是外觀和拍照,性能是夠用即可,但iQOO就不一樣了,這可是家打從創立就把性能列位使命一樣重要的品牌,所以即使同樣是驍龍778G+,iQOO Z6的跑分也會更高一些,而且三款手機里價格也是它最低。

中端機前十中,僅有OPPO Reno8 Pro 5G搭載的是驍龍7Gen1處理器,平均跑分成績在56W左右,大家也都可以看到,作為今年高通推出的中端處理器,它和去年的778G、780G以及778G+相差無幾,大家高通擺爛的情況應該也已經差不多都習慣了吧。

以上就是安兔兔9月Android手機性能榜的所有內容了,大家可以看看自己手中的手機有沒有上榜,還是那句老話,分數只是在面對不熟悉的手機的時候一個數值參考而已,並不代表最終實際體驗情況,大家換機的話可以看下跑分,心裡就會有一個對於這款手機的大體感知,再抱着這種感知去門店試一下真機,看看它是否能對得起這份感知的高度,這就是我們跑分存在的意義了。

(0)
上一篇 2022-10-01 21:53
下一篇 2022-10-01 21: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