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尖銳傳感器FETs:可很快獲得比以往更詳細的心臟電信號信息

在研究心臟疾病時,了解電信號如何通過心臟組織–乃至通過單個心臟細胞是非常重要的。現在,一種新的彈出式感官工具很快就能提供這種信息且比以前更詳細。目前,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正在開發該設備,其形式是一個平坦的聚合物基底,上面鑲有3D陣列的微型尖銳傳感器

微型尖銳傳感器FETs:可很快獲得比以往更詳細的心臟電信號信息

這些傳感器被稱為場效應晶體管(FETs),它們非常小,可以刺穿單個心臟細胞的外膜而非傷害它們–事實上,兩個FETs甚至可以同時刺穿同一個細胞,在細胞的兩個位置。傳感器表面塗有被稱為磷脂的有機分子,這使免疫系統不會將FETs視為異物。

當在心臟上安裝好后,FET陣列應該能測量電信號在心臟組織和細胞中傳播的方向和速度。

微型尖銳傳感器FETs:可很快獲得比以往更詳細的心臟電信號信息

截止到目前,該技術已經在心肌細胞培養物和工程心臟組織上進行了測試。這些實驗已經發現,電信號在細胞內的傳播速度比在細胞間的傳播速度快近五倍。如果在某位患者身上發現這種差異更加劇烈,它可能會指向一種特定的疾病。

“假設你正在測量一個細胞內的信號速度以及兩個細胞之間的信號速度,”該研究的一篇論文的第一作者Yue Gu說道,“如果這兩個速度之間有非常大的差異–也就是說,如果細胞間的速度比細胞內的速度小很多很多–那麼很可能是細胞間的交界處出了問題,可能是由於纖維化。”

該設備是通過最初將FETs製造成二維形狀,然後將這些形狀的特定部分粘合到一個預先拉伸的彈性片上。當該片材隨後被允許鬆動時,它在跟FETs粘合的地方發生彎曲並導致它們的點站起來。

科學家們現在正在努力將場效應晶體管陣列植入一個實際的活體動物心臟,希望有朝一日能被用於人類。他們相信,這項技術最終也可以被用來監測大腦中神經元內部(和之間)的電活動。

(0)
上一篇 2022-01-13 08:02
下一篇 2022-01-13 08: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