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一夜蒸發710億美元市值 市場需求引發擔憂

10月4日消息,特斯拉股價周一收跌8.6%,創下四個月來最大單日跌幅。此前,由於物流障礙,該公司第三季度汽車交付量低於華爾街預期,經濟增長前景放緩也引發了對其汽車需求的疑慮。這場暴跌促使特斯拉市值蒸發了710多億美元,並拖累了其他電動汽車製造商的股價。

圖片.png

儘管特斯拉第三季度交付量再創紀錄,但卻未能達到市場預期,生產和交付數據之間的差距正在加大,因為該公司難以在高峰時間以合理的成本獲得足夠的運力。

除了交付量不足的問題,由於特斯拉汽車價格上漲、借貸成本上升以及全球經濟增長前景黯淡,投資者和分析師對其需求也感到擔憂。

摩根大通分析師瑞安·布林克曼(Ryan Brinkman)表示:“儘管特斯拉指出供應限制是限制交付的重要因素,但需求下降的可能性也很大。”

分析師警告稱,未來幾個季度汽車需求可能會失去動力,豐田汽車的美國銷量將下降7.1%。這家日本汽車製造商表示:“就船運而言,我們沒有面臨任何問題。”

特斯拉需要在第四季度交付超過45萬輛汽車,才能實現年交付量增長50%的目標。據報道,該公司已設定目標,在此期間生產約49.5萬輛Model Y和Model 3。

GuideStone Capital Management分析師布蘭登·皮祖羅(Brandon Pizzurro)表示:“更廣泛的擔憂不僅僅是他們錯過了交付預期,可能更多的是對所有規模較小初創電動汽車公司的持續擔憂,這可能會讓我們在電動汽車生產方面落後於曲線。”

儘管如此,分析人士預計,得益於特斯拉的定價能力和將中國作為許多國家出口中心的能力,該公司第四季度的製造利潤率將保持強勁。

與此同時,特斯拉的競爭對手Rivian Automotive周一表示,第三季度生產了7363輛汽車,環比增長67%,並維持了2.5萬輛的全年生產目標。(小小)

(0)
上一篇 2022-10-04 10:23
下一篇 2022-10-04 10: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