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秒70萬億幀 可捕捉神經信號的新型相機問世

人類的神經信號傳播一直都是十分神秘的事情,當我們用手去觸摸一件東西時,會立刻感覺到它。實際上,在我們接觸到物體后,這份觸覺信息傳遞到到大腦是需要時間的,但由於這個時間十分迅速,以至於我們認為它不存在,觸摸信號可以每小時160公里的速度穿過神經,根據個體不同速度也會不同,有些人甚至可以達到480公里每小時。

每秒70萬億幀 可捕捉神經信號的新型相機問世

近日,一個由來自美國加州理工學院、深圳大學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學科學家參與的研究團隊開發了一種新型超快相機該相機能夠捕獲觸摸信號穿過神經細胞的鏡頭。

該相機技術被稱為差分增強壓縮超快攝影(Diff-CUP),能夠以每秒70萬億幀的速度拍攝,並在激光脈衝以光速行進時捕獲脈衝圖像。

目前,肉眼或者傳統的光學顯微鏡無法看到通過神經細胞的電脈衝信號,但通過這種技術則可以檢測到。

科學家表示,對穿過神經細胞傳播信號進行成像只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對中樞神經系統中的實時信號傳播進行成像,這對揭示大腦的運行原理具有重要意義。

(0)
上一篇 2022-10-10 19:56
下一篇 2022-10-10 19: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