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新政府的聯合協議將包含“加密權”

據德國加密電子郵件提供商Tutanota的一篇博文,德國新政府(社民黨、綠黨、自民黨)的聯合協議滿足了數字權利活動家的很多期望。“加密權”、“匿名權”、“提高IT安全性”、“公共代碼的公共資金 ”只是協議中包含的一些數字承諾,這些承諾讓所有隱私愛好者有理由感到慶幸。

德國新政府的聯合協議將包含“加密權”

加密權

德國新聞雜誌《Die Zeit》認為,聯合協議中的 “加密權”是 “驚人的具體”。

因此,該聯合協議得到了極大的認可,尤其是在網絡活動家中。Netzpolitik.org網站看到了”許多好的和令人興奮的承諾”,但現在是一個實施問題。而 Chaos Computer Club的成員指出,新的聯合協議與黑客協會的一個制定援助之間有很大的相似之處。

德媒認為,綜合來看,聯合協議預示着柏林政治的變化。由聯盟黨(CDU/CSU)領導的前政府一再推動更多的監控,但新政府計劃走一條不同的道路。

數字權利

在“敢於更多的進步:自由、正義和可持續發展聯盟”的標題下,德國新政府上周提出了他們的聯合協議。

數字權利活動家的期望很高,特別是由於保守黨派CDU和CSU不再參與。

數字權利的明顯勝利

聯合協議中包括了活動家們幾十年來一直要求的許多數字權利。現在,這些權利被寫進了下一屆德國政府的正式協議中。有一個”加密權”,並禁止國家當局對漏洞進行保密。現在協議中指出:“我們要求所有政府機構向聯邦信息安全辦公室(BSI)報告他們所知道的安全漏洞,並定期對其IT系統進行外部審計。”

從支持開放源碼軟件到匿名權。新的聯合協議擁有這一切。該計劃投資於為所有公民提供更好的IT安全。“我們將加強數字民權和IT安全。國家有責任保障這些權利”。“在公共場所和互聯網上的匿名權必須得到保障 ”也被列入文件。

在未來,開發合同將被定期委託為開放源代碼,軟件將作為一個原則問題被公開。將有一個加密權,德國政府也必須提供真正的加密通信的選擇。

獨立監督

除此之外,德國所有未來的安全立法都將受到一個獨立專家小組的評估,他們必須研究任何潛在的自由限制問題。與此同時,聯合協議已經非常明確地說,公共場所的生物識別將被禁止,這與歐洲議會最近關於禁止生物識別大規模監控的決定是一致的。

此外,有爭議的hackback被拒絕作為”原則上的網絡防禦手段”。所有的安全機構應該由議會和數據保護機構更好地控制。

結語

作為一個加密的電子郵件服務,Tutanota稱其歡迎新政府的這些計劃。最後,在德國將有一個政府理解所有公民需要加密,以保護他們的私人數據,並在互聯網上防禦惡意攻擊者。

這份聯合協議概述了非常好的計劃,對德國的IT行業有很大的潛力。

(0)
上一篇 2021-12-06 09:22
下一篇 2021-12-06 09: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