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天才少女獲“編程界的奧林匹克”世界冠軍 加入華為

1月11日消息,從華為心聲社區獲悉,2021年10月6日,俄羅斯下諾夫哥羅德國立大學的Valeria Ryabchikova和她的兩個隊友舉起了“編程界的奧林匹克”——國際大學生程序設計競賽(簡稱ICPC)的世界冠軍獎盃。兩個月後,Valeria加入了華為俄羅斯下諾夫哥羅德研究所,從事智能計算應用加速技術方面的研究。

據了解,22歲的Valeria畢業於下諾夫哥羅德國立大學信息科學數學機械研究所,受她的ICPC教練影響,Valeria在大學期間就接觸了華為,並在2021年12月21日正式加入了下諾夫哥羅德研究所。

對於未來的工作,Valeria稱即緊張又充滿期待:“我喜歡解難題,並且從中找到樂趣。希望我能夠為公司創造價值。”

22歲天才少女獲“編程界的奧林匹克”世界冠軍 加入華為

左二:Valeria Ryabchikova

據悉,ICPC是世界上規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國際大學生編程設計競賽,被譽為“編程界的奧運會”。每個賽隊三名隊員,只能使用1台電腦,需要在5個小時內使用C/C++、Java和Python中的一種編寫程序解決7到13個問題。

如優化地鐵時刻表、模擬空中交通管制、跟蹤機器人運動、模擬機場行李收集、估計石油儲備等。

值得一提的是,ICPC也被稱為最硬核的競賽,不是由人為打分,而是由計算機打分。

22歲天才少女獲“編程界的奧林匹克”世界冠軍 加入華為

(0)
上一篇 2022-01-11 18:40
下一篇 2022-01-11 18: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