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將重返辦公室計劃推遲到明年2月

據報道,蘋果公司CEOTim Cook(Tim Cook)周四向員工發出一份備忘錄稱,該公司將把重返辦公室上班的計劃推遲到明年2月。庫克表示,員工將被要求在返回辦公室上班的第一個月里每周上班一到兩天。到明年3月,蘋果公司將實施一項“混合工作計劃”。根據該計劃,大多數員工將被要求在周一、周二和周四到公司上班。
此前,庫克在今年6月宣布,從9月初開始,員工將被要求每周三天到公司上班。這一消息在蘋果公司內部引發了很大的抵制,數千名員工加入了一個Slack頻道討論遠程工作的倡議。

由於新冠病毒德爾塔變種的蔓延,蘋果公司隨後將上述計劃推遲到明年1月,這才平息了那些擔心在大流行中回到辦公室工作的員工的反對聲浪。

庫克在備忘錄中表示,對於那些因工作性質而需要更頻繁地到辦公室上班的員工來說,他們將被要求每周返崗工作4到5天。另外,他鼓勵所有員工都接種疫苗。到目前為止,蘋果公司還沒有實施疫苗強制令。

對蘋果這家歷來不鼓勵在家工作的公司來說,這項混合工作計劃是一個重大轉變,但仍然比Facebook(現已更名為Meta)和Twitter此前宣布的計劃保守一些,這兩家公司已經完全接受了遠程工作模式。

目前,美國部分地區仍舊面臨著很嚴重的新冠肺炎疫情。雖然襲擊東南部地區的一波感染浪潮已經過去,但新英格蘭的部分地區正面臨著病例數量和住院人數不斷上升的局勢。11月初,由於感染病例激增,科羅拉多州的醫院不得不將一些患者拒之門外。

庫克的備忘錄全文如下:

團隊成員們:

很難相信我們已經進入了2021年的最後衝刺階段。當我回想起這不平凡的一年時,我為我們取得的成就感到非常自豪。我們一起推出了一些蘋果公司歷史上最好的產品。我們正在為努力保護環境、建設一個更加公平的世界邁出很重要的步伐。我們正在接觸無數人的生活,為他們提供聯繫、創造、學習和成長的工具。

最具有非凡意義的是,隨着我們駕馭了大流行的不確定性,我們是在許多團隊都在遠程工作的情況下實現了所有這一切。這段經歷教會了我們很多關於靈活工作的知識,同時也提醒我們面對面協作具有不可替代的價值。我們渴望將這些經驗發揚光大,而考慮到這一點,我想分享我們目前的在未來幾個月重返辦公室的計劃。要知道的是,正如我們一直以來所做的那樣,我們正在密切關注當地的情況,並準備對我們的規劃進行必要的調整。

在全球許多地方,我們的團隊尚未回到辦公室工作,而自今日起,我們的目標是於2022年2月1日開始在這些地方試行混合工作計劃。我們計劃以分階段的方式開始試點,歡迎員工每周回辦公室上班一到兩天,這個初步階段為期4周。在這一過渡期之後,我們將全面開始試行這項計劃,符合條件的團隊需要每周3天(周一、周二和周四)在辦公室工作,周三和周五則可以靈活地遠程工作。隨着返崗日期的臨近,你們將收到有關第一個4周階段的返崗計劃將如何展開的更多詳細信息。

正如我在宣布混合工作試行計劃時指出的那樣,我們確實有一些團隊需要更多地面對面工作,這些特定的團隊將需要按照相應計劃每周來辦公室上班4到5天。這些計劃將取決於你們的崗位,並且可能會因你們所在的地方而有所不同。如果你們對自己的日程安排有任何疑問,請與你們的經理聯繫。

我非常期待更多的團隊能再次回到辦公室。我們的零售店團隊一直都在接待顧客,並提供他們期待從我們這裡得到的人性化關懷和服務。我們的一些國際團隊也已經回到辦公室,並受益於面對面的溝通和合作。在硅谷,近一半的員工每周都會在某個時候走進辦公室。基於這些經驗,我們對自己的規程和確保每個人都有一個欣欣向榮的環境的能力充滿信心。

與此同時,我們致力於在推行這項計劃的過程中給予你們更大的靈活性。除了每周在周三和周五遠程工作兩次的選項以外,我們在今年夏天已經宣布,在得到經理批准的情況下,團隊成員每年最多可以遠程工作兩周。我很高興地告訴大家,我們將把你們可以遠程工作的時間增加到每年總共四周。這將為你們提供更多的旅行機會,更親近你所愛的人,或者乾脆改變你的日常生活。

在我們準備開始這一新的試行計劃之際,我想重申的是,我們仍然把重點放在團隊及其家人的健康和福祉上,這是最重要的。我們知道,接種疫苗是為了我們自己的健康和社區健康所能採取的最重要的步驟,也是防止重症和病毒傳播的最佳方式。我們將繼續密切關注政府對疫苗接種的指導意見和要求。同時,如果有疫苗可打的話,我們強烈鼓勵每一個能夠接種疫苗的人都去接種。

我們認識到,大流行的形勢是動態的,並準備根據當地情況在如有必要時調整我們的計劃實施時機、方法和規程——如戴口罩、保持距離規定、疫苗接種要求和其他措施等。

我們期待着走上這段旅程的下一階段,並在學習的過程中進行調整。自2020年初以來,我們都已經適應了很多,在很大程度上打造出了一個更靈活的工作環境。

在假期即將到來之際,我一直在回想我對你們每一個人的感激之情。感謝你們所有人的熱情、你們的毅力、以及你們今年以來和一直以來的非凡工作。我迫不及待地想馬上見到你們。

(0)
上一篇 2021-11-19 07:53
下一篇 2021-11-19 07: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