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FSD beta包含“Assertive”駕駛模式 “可能會執行滾動停車”

據The Verge報道,特斯拉的完全自動駕駛(FSD)beta版可以讓車主從三個駕駛“配置文件”中選擇,這些配置文件決定了汽車將如何對道路上的某些情況作出反應。每種模式,即“Chill”、“Average”和“Assertive”,在積極性(以及潛在的安全性)方面各不相同。

特斯拉FSD beta包含“Assertive”駕駛模式 “可能會執行滾動停車”

該功能包含在2021年10月的10.3版本更新中,由於在交通燈前左轉的問題,該版本在開始推出兩天後被撤下。特斯拉在一天後發布了10.3.1版本,其中仍然包括FSD配置文件,正如在Not a Tesla App上發布的發布說明所示。根據這些說明,FSD配置文件被描述為一種“控制行為的方式,如滾動停車、基於速度的變道、跟車距離和黃燈行駛等”。

6F1N1JC8(P41IRBGJIG3A9B.png

發布在Twitter上的一張單獨的圖片讓人們更詳細地看到了這實際上意味着什麼。在 “Assertive” 選項下面的描述中,特斯拉指出車輛將 “有一個較小的跟隨距離”,並“進行更頻繁的變速變道”。車輛還將 “不退出超車道”,並“可能執行滾動停車”,目前還不完全清楚這是否意味着汽車不會在停車標誌前完全停止。

YouTube視頻顯示了所有三種模式的運行情況,並在最後顯示了特斯拉如何描述每種FSD模式。在“Chill”模式下,車輛將 “有較大的跟車距離,並進行較少速度的變道”。而 “Average”模式意味着汽車“將有一個中等的跟車距離,並可能進行滾動停車”。也就是說,僅從這段視頻中就很難區分這些模式之間的區別,因為它沒有測試車輛在交通繁忙或惡劣天氣條件下的行為。

很難說這些FSD模式在多大程度上改變了車輛的駕駛方式,以及它們是否突破了安全的極限,特別是在雨雪天氣下行駛時。如果對這些配置文件的描述是準確的,這意味着在“Assertive”模式下的特斯拉可能會更緊地跟隨汽車,滾動停車,並更頻繁地交換車道。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的FSD功能並不能使汽車完全自主–一個“功能完整”的版本最好能讓用戶在沒有干預的情況下開車上下班。特斯拉有爭議的FSD beta版於去年9月向更多用戶推出,其依據是“安全評分”系統,該系統優先考慮具有更安全駕駛習慣的司機,而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對此提出警告。11月,似乎是有史以來第一次涉及特斯拉FSD模式的車禍,使一輛特斯拉嚴重受損。

(0)
上一篇 2022-01-10 10:20
下一篇 2022-01-10 10: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