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anespace Soyuz火箭向太空發射了34顆OneWeb網絡衛星

據外媒報道,OneWeb的互聯網衛星群在繼續增長。美國東部時間8月21日周六下午6點13分,Arianespace Soyuz火箭攜帶OneWeb的Launch 9任務中的34顆衛星從哈薩克斯坦拜科努爾航天發射場發射升空。

Arianespace Soyuz火箭向太空發射了34顆OneWeb網絡衛星

Arianespace代表在當天的更新中寫道,發射原本計劃在8月19日周四進行,但由於“最終自動序列期間發生了非象徵性事件”,該嘗試在倒計時時間晚些時候流產。

問題很快被發現並解決了,發射被重新安排在8月20日周五下午。但在OneWeb的要求下,發射很快又推遲了24小時,“為跟最新發射相關的任務規劃準備留出了額外的時間,”Arianespace周五通過Twitter表示。

Screenshot_2021-08-22 Arianespace on Twitter.png

這34艘衛星總重12165磅(5518公斤),按計劃將在發射后3小時45分鐘跟Soyuz分離。它們將被部署在地球上方280英里(450公里)的近極軌道,然後在未來幾周遷移到海拔746英里(1200公里)的運行軌道。

Arianespace和Roscosmos對這次發射進行了網絡直播,它照亮了拜科努爾黎明前的天空,但Arianespace的直播視頻在發射后不久就結束了。Roscosmos在Twitter上更新稱,Soyuz和它的Fregat上級在數小時的航天器分離旅行中表現如預期的那樣。

Screenshot_2021-08-22 РОСКОСМОС on Twitter.png

現在太空中有288顆OneWeb衛星,它們都是由Arianespace在9個不同的任務中發射的。OneWeb目標還遠未完成。這家總部位於倫敦的公司去年年底脫離破產保護,它最終打算在近地軌道運行約650個寬帶航天器。

Arianespace代表在描述周六的任務時寫道:“OneWeb的核心目標是為所有光纖無法到達的未連接區域帶來連接從而彌合數字鴻溝。”

“一旦部署完成,OneWeb星座將使用戶終端能提供3G、LTE、5G和Wi-Fi覆蓋,提供全球高速接入–通過空中、海上和陸地,”Arianespace補充道。

根據Arianespace的任務描述,如果一切按計劃進行,OneWeb將在2021年底開始向地球北部的一些地區提供互聯網服務,包括北歐、加拿大、阿拉斯加、格陵蘭島和冰島。隨着星座的建立,全球覆蓋也將隨之展開。

(0)
上一篇 2021-08-22 10:21
下一篇 2021-08-22 10: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