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量子技術與應用聯盟成立 為實現量子計算工業化應用奠定基礎

十家領先的德國公司聯合成立了量子技術與應用聯盟 (QUTAC)。QUTAC 的目標是在量子計算的現有基礎上將其進一步發展為可用的工業應用。具體而言,技術、化學和製藥、保險和汽車行業的應用將進入市場成熟期。此舉旨在為量子計算在德國和歐洲實現工業化應用奠定基礎。

德國量子技術與應用聯盟成立 為實現量子計算工業化應用奠定基礎

圖片來源 :QUTAC

成立初期,聯盟成員包括巴斯夫 (BASF)、 寶馬集團 (BMW Group)、 勃林格殷格翰 (Boehringer Ingelheim)、 博世 (Bosch)、英飛凌(Infineon)、 默克 (Merck)、 慕尼黑再保險 (Munich Re)、SAP、西門子和大眾 (Siemens, Volkswagen)。

“在德國經濟刺激計劃和未來計劃中,德國政府大力推動了量子計算機的發展。”聯邦經濟事務和能源部長 Peter Altmaier 強調了這一聯盟的重要性,“我們將與公司及初創公司合作,確定、開發、實驗和分享應用程序。這其中有許多非常有趣的領域,例如物流、運輸、化工和金融部門。我很高興 QUTAC 將如此多的領先公司聚集在一起,幫助德國在這一關鍵領域取得進展。”

聯邦教育和研究部部長 Anja Karliczek 表示,“德國和歐洲必須成為量子技術的領導者,才能保持其領先地位。我們想要的是技術主權。要做到這一點,我們必須依靠我們自身的優勢:有着優秀想法的頂尖技術人員以及我們強大的企業。兩者必須以最佳方式合作,然後我們將取得最好的結果。因此,我們在量子技術框架計劃下資助公司和前沿研究。”

聯盟成員認為,在德國和歐洲建立一個經濟強大且具有彈性的量子計算生態系統,對於促進該領域的工業化和數字主權至關重要 。QUTAC 的願景是推動這樣一個量子計算生態系統的建立及發展。

(0)
上一篇 2021-06-11 16:47
下一篇 2021-06-11 16: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