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接受抗CD20治療的多發性硬化症患者仍應接種COVID-19疫苗

賓夕法尼亞大學的研究人員為患有多發性硬化症並正在接受抗CD20 (aCD20)治療的人帶來了有一個好消息:儘管他們體內由疫苗引發的抗體反應可能很低,但他們的身體仍然能夠產生針對SARS-CoV-2病毒的“強大T細胞反應”。因此,研究人員說,接受抗CD20治療的多發性硬化症患者仍然應該接種COVID-19疫苗。

41591_2021_1507_Fig3_HTML.png

免疫力低下的人受到嚴重COVID-19感染的風險更大,因此保護他們不感染該病毒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重要。疫苗提供了最大的保護,但對於免疫系統受到抑制的人來說,它們並不那麼有效。因此,一些政府正在鼓勵這些人接受COVID-19疫苗的加強針。

賓夕法尼亞大學的研究人員調查了疫苗對正在接受抗CD20治療的多發性硬化症患者的影響。這種治療方法的作用是耗盡身體的B細胞,B細胞驅動抗體的產生,也是多發性硬化症發作的一個重要因素。消耗這些細胞會影響身體製造抗體以應對疫苗的能力。

因此,患有多發性硬化症並正在接受這種治療的人,對COVID-19疫苗的抗體反應缺乏活力。新研究發現,儘管如此,他們的身體仍然能夠對病毒產生強大的T細胞反應;這些免疫細胞的作用是清除受感染的細胞,阻礙病毒擴散到其他健康細胞的能力。

該研究的資深作者之一John Wherry博士說:

這項研究發出的信息很明確–接受抗CD20治療的多發性硬化症患者應該接種COVID-19疫苗,這將防止嚴重疾病。基於這些證據,我們敦促接受抗CD20治療的多發性硬化症患者,如果他們還沒有接種COVID-19疫苗,就應該接種。

(0)
上一篇 2021-09-17 10:34
下一篇 2021-09-17 10: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