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流是等來的? 已經過時的iPod Shuffle在社交媒體上又火了

蘋果公司的iPod Shuffle和其他舊設備正在迎來一股復蘇潮流,很多年輕人在社交媒體上把這些老物件翻出來當作潮流物品。社交媒體在這波行為中又起到了作用,只不過人們不是沿用這些過時硬件的功能,而是將他們用做不同的方式。

https://n.sinaimg.cn/tech/transform/144/w630h314/20220110/6c5d-1d107b1a8cc4ca2b610273fff887b965.jpg

外媒《The Information》介紹了這種流行趨勢,國外網紅Celeste Tice在TikTok上發布了一段視頻,將iPod Shuffle用作髮夾。其他人也效仿做了類似行為。例如23歲的Kira Vaden,專門買了iPod Shuffle作為髮夾,另外還有一名珠寶設計師Sara Camposarcone將粉紅色的iPod Shuffle變成了胸針。

這些行為類似於2010年前後寶麗來相機和黑膠唱片的復興。到2020年,對舊技術的重新挖掘擴展到硬件,包括翻蓋手機和以傳統網線使用。

根據文化通訊作家凱西·劉易斯的說法,這場運動似乎可以追溯到社交媒體時代之前。 人們已經厭倦了互聯網和其生活方式,比如Facebook。這些過時就產品,讓那個我們想到了在成長過程中所擁的體驗。

一些國外的模特/網紅的街拍加速了“有線耳機運行”的流行
一些國外的模特/網紅的街拍加速了“有線耳機運行”的流行

此前,也有過“有線耳機”復興的行為,《華爾街日報》發表過了一篇名為《為什麼酷小孩都用上了有線耳機》(Why Cool Kids Are Wearing Wired Headphones)的文章,其中提到了近期數碼產品的復古行為。

據這篇文章報道,AirPods已經“變得太流行了”。因此,物極必反,一股反潮流的風潮正在興起,一些國外的模特/網紅引領了這股風潮。如Bella Hadid, Lily-Rose Depp 和 Zoë Kravitz等都在他們的社交網絡上大秀有線耳機。

下一波科技復興將帶來什麼還有待觀察,但蘋果的硬件很有可能在某種程度上參與其中。說不定幾年後,時尚的社交媒體用戶可能會戴着傳說重點的蘋果眼鏡,之後再炫耀一下他們手腕上的初代Apple Watch。

(0)
上一篇 2022-01-10 10:20
下一篇 2022-01-10 10: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