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ical正重構Snap應用安裝包:更細、更模塊化

Snap 是由 Canonical 創建的 Linux 軟件包打包和分發平台。相比較傳統 Linux 安裝包,Snap 更具可移植性,而且它們中的大多數都被容器化,以防止一些常見的安全問題。然而,Snap 也有很多問題,這可能是 Canonical 正在試驗新架構的原因。

9p9dhrbr.webp

在一篇名為《the future of Snapcraft》的博文中,Canonical 詳細介紹了將 Snap 框架分解成更小的模塊化組件。關於最終結果會是什麼樣子,或者對於安裝和使用 Sna p應用程序的普通人來說是否會更好,目前還沒有任何確定的細節。然而,它應該使應用程序開發人員和 Canonical 更容易創建和維護 Snap 應用程序,這有可能使 Canonical 騰出時間來專註於 Snap 框架的其他方面。

Canonical說:“基本概念是圍繞着把 Snapcraft 拆開–拆成更小、更模塊化和可重複使用的組件,可以在一系列不同的產品中利用。這項工作的共同基礎是一套 Craft Libraries,正如我們在‘Craft Parts’博文中已經討論過的。該理論要求使用基於工藝提供者和工藝部件的通用部件構建器,並將添加的 Snapcraft 功能作為一個單獨的層”。

Snap 安裝包無疑是應用程序在 Linux 上發布的一種更容易的方式,因為它們不必依賴系統自己的包管理器,而包管理器在不同的桌面 Linux 發行版中並不總是相同。例如,如果你想為 Ubuntu、Fedora 和 Arch Linux 製作一個應用程序,你將不得不維護三種完全不同的發行方式(PPA、RPM 和 Pacman)。相比之下,Snap 應用程序幾乎可以在所有基於 Linux 的現代操作系統上運行,包括 Ubuntu, Arch, Debian, Fedora, Majaro, Pop!_OS 等。

多年來,Snapcraft因各種問題而受到批評。不支持自定義軟件庫或應用服務器,所以所有的軟件都必須通過Canonical自己的Snap商店分發,而且Canonical也沒有發布Snap商店服務器的源代碼。這種集中式的模式並不受所有人的歡迎,尤其是Canonical已經慢慢用Snap版本取代了Ubuntu中的核心應用程序(如Chromium)。Linux Mint完全阻止了Snap應用程序的安裝,其他一些發行版也認可Flatpak作為一種替代。Canonical的博客文章沒有提到任何關於支持第三方商店和存儲庫的內容。

(0)
上一篇 2022-01-08 11:40
下一篇 2022-01-08 11: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