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代iPhone發布15周年 盤點初代所沒有的15項功能

本周日,是史蒂夫·喬布斯在舊金山的 Macworld 博覽會上介紹初代 iPhone 的 15 周年。雖然該設備徹底改變了智能手機行業,但人們很容易忘記 iPhone 從那時起有了多大的改進。為慶祝這一時刻的到來,科技媒體 MacRumors 列出了初代 iPhone 在剛發布時沒有的 15 項功能。

sk995dee.webp

● App Store

初代 iPhone 預裝了電話、天氣、筆記、日曆、照片和計算器等應用程序,但在 2008 年 7 月 App Store 推出之前,沒有正式的方法來安裝本地第三方應用程序。開發商能夠提供基於網絡的應用程序,但這是一種不合格的體驗。

● 複製和粘貼

這似乎很難讓人相信,但複製和粘貼文本的能力直到 2009 年才被添加到iPhone上。

● 前置攝像頭

雖然現在自拍已經無處不在,但初代 iPhone 沒有前置攝像頭。事實上,直到 2010 年 iPhone 4 推出新的 FaceTime 視頻通話功能之前,都沒有前置攝像頭。

● 視頻錄製

初代 iPhone 只能拍攝照片,2009 年的 iPhone 3GS 推出了視頻錄製功能。

● 手電筒

由於初代 iPhone 沒有 LED 閃光燈,所以沒有內置手電筒。當應用程序商店推出時,一些手電筒應用程序被發布,在最大亮度下顯示一個白色屏幕,以模仿手電筒。

● 彩信(MMS)

初代 iPhone 支持通過短信發送文本信息,但沒有發送照片的能力。2009 年,iPhone OS 3.0 引入了彩信功能,但只適用於iPhone 3G和iPhone 3GS。

● 全球定位系統

雖然初代 iPhone 預裝了 Google Maps 應用程序,但由於該設備沒有全球定位系統,所以沒有導航功能。蘋果在 2008 年的 iPhone 3G 中引入了一個內置的 GPS。

● 主屏幕壁紙

直到 2010年iOS 4發布時,才有可能在 iPhone 上設置自定義的主屏幕壁紙,而且該軟件更新不支持初代 iPhone。

● Verizon支持

AT&T 是美國唯一的 iPhone 運營商,直到 Verizon 在2011年開始支持該設備。

● Siri

蘋果的語音數字助理在2011年隨iPhone 4S推出。

● Touch ID 或 Face ID

雖然現代 iPhone 和 iPad 都配備了Face ID或Touch ID等生物識別認證系統,但最初的iPhone只能用四位數的密碼來保護。觸摸ID於2013年隨iPhone 5s上市,而Face ID於2017年在iPhone X上首次亮相。

● Lightning 連接器

像之前的許多iPod一樣,最初的iPhone配備了一個30針的底座連接器。隨着2012年iPhone 5的發布,蘋果改用了更小的閃電連接器。

● 視網膜顯示屏

2010年在iPhone 4上推出,視網膜顯示屏的像素是原版iPhone的四倍,是當時智能手機中分辨率最高的顯示屏。

● 無線充電

第一批支持無線充電的iPhone是2017年發布的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

● 耐水性

水對初代 iPhone並不友好,但最新的機型具有IP68級別的防水性能。

(0)
上一篇 2022-01-08 11:40
下一篇 2022-01-08 11: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