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打擊亞馬遜賣家的DVD價格壟斷計劃

據The Verge報道,美國司法部已經指控三名男子通過亞馬遜Marketplace進行DVD和藍光光碟價格操縱活動。這三名男子分別是:Morris Sutton、 Emmanuel Hourizadeh和Raymond Nouvahian。他們於周四承認違反了《謝爾曼法案》下的反壟斷刑法,其計劃從2017年持續到2019年。

)(D4JHT}FI{QM9%M}]QSKWE.png

Sutton、Hourizadeh和Nouvahian在美國多個州相互合作(以及其他未透露姓名的各方,其中至少有一方也已認罪),讓買家為亞馬遜第三方市場Marketplace店面的電影光碟支付更多費用。一組認罪協議提供了有關該陰謀的更多細節,該陰謀導致Sutton在兩年內至少售出價值36萬美元的DVD和藍光光碟,而Hourizadeh和Nouvahian至少獲得110萬美元。同謀者相互溝通,以消除競爭和提高價格,這種違法行為最高可被判處10年監禁和100萬美元罰款。

美國司法部反壟斷司助理檢察長喬納森·坎特在一份聲明中稱認罪交易是保護在線銷售競爭的更大承諾的一部分。坎特說:“隨着美國消費者越來越多地轉向電子商務,阻止、偵查和起訴妨礙網上市場公平和公開競爭的犯罪行為是至關重要的。這些指控表明,反壟斷部門繼續致力於起訴任何可能發生的反競爭行為。”

坎特以對潛在的壟斷性在線平台的突出批評而聞名。在被美國總統拜登任命為司法部反壟斷部門負責人之前,他在指控Google反競爭行為的案件中代表Yelp和微軟,並與聯邦貿易委員會主席Lina Khan一起,主持了政府對幾家科技巨頭的反壟斷調查。亞馬遜操縱價格的指控說明了該部門打擊這些平台的另一個途徑,即使它們背後的公司沒有直接受到牽連。

(0)
上一篇 2022-01-08 08:29
下一篇 2022-01-08 09: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