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朗在阿波羅11號任務中收集的月球塵埃樣本將被拍賣

據NBC News報道,尼爾·阿姆斯特朗在1969年歷史性的阿波羅11號任務中收集的月球塵埃樣本將於周三在紐約市進行拍賣據負責此次拍賣的Bonhams拍賣行稱,該拍賣品包括五份月球塵埃樣本,是罕見的太空歷史,價值可能高達120萬美元。

220412-moon-aldrin-main-mn-1200-d83dbb.webp

這些月球塵埃樣本經歷了一個瘋狂而有爭議的銷售之旅,在經過美國宇航局(NASA)的鑒定后,將是唯一已知的月球塵埃樣本的合法銷售。

Bonhams負責太空歷史拍賣的專家Adam Stackhouse說:“從來沒有經過驗證的阿波羅月球樣本被拍賣,所以我們非常高興和榮幸地提供這個。”

這五份將被拍賣的月球塵埃樣本被一個藍色塑料容器裝載,分別被放置在五個鋁盤上,每個鋁盤上面都有一小塊碳導電膠帶,用來從收集袋中取出樣本。

220423-Lunar-Dust-mn-1205-211f16.webp

1969年7月21日,在尼爾·阿姆斯特朗和巴茲·奧爾德林成為第一批踏上月球的人類后,根據NASA的協議,阿姆斯特朗在月球表面進行其餘計劃活動前,收集了一小塊月球塵埃 “應急樣本”。當時的想法是,如果任務因任何原因需要縮短,阿姆斯特朗和奧爾德林將能夠帶着應急樣本返回地球。

據NASA稱,在阿波羅11號任務結束時,這個袋子–大部分是空的,但仍有月球物質的顆粒–被借給了堪薩斯州的一個太空博物館。2005年,當時被稱為堪薩斯州宇宙圈和太空中心的主任Max Ary因偷竊和出售屬於該博物館和NASA的文物而被認定有罪,隨後它被美國法警署扣押。

2015年,美國法警署在一次拍賣會上出售了這個袋子,它與其他幾件太空文物一起被一位名叫 Nancy Lee Carlson的伊利諾伊州律師和地質學愛好者以995美元買下。

Carlson在同一年將這個收藏袋送到NASA,以驗證其來源。該航天局核實了該文物是真實的,並聲稱它屬於政府,拒絕歸還。

(0)
上一篇 2022-04-13 13:57
下一篇 2022-04-13 14: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