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上訴法院裁定德克薩斯州社交媒體法可以繼續執行

一個由美國聯邦上訴法院法官組成的三人小組暫時允許一項旨在懲罰社交媒體公司涉嫌反保守主義偏見的德克薩斯州法律生效。在周三晚些時候的一項裁決中,該小組暫緩執行地區法院的一項禁令。據悉,該禁令在法官們考慮對下級法院的行動提出上訴時暫停執行該法律。

Texas_capitol.jpg

資料圖

這一決定得到了兩名未透露姓名的法官的支持,至於通過的原因並沒有立即對外公布。而在周一的聽證會上,法官們似乎在基本的技術概念上掙扎–包括Twitter是否算作一個網站。

這一決定則是對目前科技法解釋的保守批評者的勝利,而科技法是Twitter和Facebook等社交媒體平台運作的基礎。兩個以大科技公司為成員的科技貿易團體曾就該法律起訴德克薩斯州。

直到本周,行業觀察人士普遍預計法院將支持對該法律的阻止。如果它們在“審查”用戶的話,該法律允許對社交媒體服務進行訴訟。一個不同的聯邦法院也暫停了佛羅里達州的一項類似法律,認為該法律試圖懲罰私營公司的觀點和對內容的處理違反了第一修正案。

在法庭上,得克薩斯表示,它只是試圖迫使平台像電話公司應傳送所有電話那樣傳送所有內容。

儘管此前法院和立法者並沒有像電話公司那樣將社交媒體視為公共運營商,並且最高法院也有明確的先例反對政府干預互聯網內容,但一些保守派越來越多地主張以類似方式對待承載用戶生成的內容的平台。

公民自由專家和技術倡導者認為,這種待遇–即使對淫穢或垃圾郵件有例外–會毒害網絡環境並迫使公司放棄仇恨言論、騷擾、有害的錯誤信息等等。

“考慮到利害關係,我們絕對會提出上訴,”代表NetChoice的一名律師在一條推文中說道,“第20號法案從頭到尾都是違憲的。”據悉,NetChoice是對德克薩斯州法律提出訴訟的組織之一。

這一決定也是在許多右派人士慶祝埃隆·馬斯克有望接管Twitter及他計劃縮減內容審核並將恢復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賬號時作出的。

(0)
上一篇 2022-05-12 10:04
下一篇 2022-05-12 10: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