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哺乳動物出現在淡水 專家稱史無前例

眾所周知,淡水和海洋之間的環境是不同的,因此,一些淡水生物是無法生活在海洋中,而海洋中的一些生物也無法生活在淡水中。不過,似乎也有例外。據外媒報道,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表示,在淡水河中發現了一隻應該生活在海洋中的哺乳動物,這讓專家們感到意外,稱這種情況是“史無前例”的。

IMG_3983.webp

報道中指出,該哺乳動物是一隻斑海豹本應該生活在海洋環境中,但這隻海豹卻與眾不同,偏偏喜歡生活在紐約州的哈德遜河中。

根據環境保護局的說法,這隻海豹在出生后不久就被母親遺棄了,於2018年4月28日在緬因州哈普斯韋爾的一個島上被發現。

隨後,它被救援組織帶到了康涅狄格州的一個水族館中救治。在水族館中,這隻海豹被貼上了電子追蹤標籤,並于于2019年1月17日被釋放。

根據電子追蹤標籤顯示,這隻海豹並沒有待在海洋中,而是游進了哈德遜河中,最終於2019年8月21日在河中定居,並一直生活了620天。

IMG_3978.webp

直到2021年4月24日,這隻海豹的電子追蹤標籤突然失靈。隨後,國家環境保護局的工作人員就開始尋找這隻海豹,三個月後發現,是被紐約海洋救援中心的工作人員再次救助了。

根據紐約海洋救援中心工作人員的說法,海豹出現了炎症,並患上了海豹痘這種皮膚病。在救援中心待了兩個月後,再次被釋放。

被釋放后,這隻海豹始了210英里的旅程,最終在2021年8月25,再次回到了哈德遜河中。對此,專家們倍感意外。

國家環境保護局的專家表示,截止到元旦,這隻海豹已經在淡水中生活了878天,這是史無前例的,因為從未見過對淡水如此熱愛的海洋哺乳動物。

對於這種行為,專家認為可能是由於淡水中有着充足的食物,並且這裡只有它自己,缺少了競爭對手。不過,無論如何,這種行為顯然都是不正常的。

(0)
上一篇 2022-01-07 22:29
下一篇 2022-01-07 23: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