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毅力號”團隊回顧該火星車的登陸及探索過程

六個月前,美國宇航局(NASA)的“毅力號”火星車開始了對傑澤羅隕石坑底部的專門調查。截至2021年12月,“毅力號”已經完成了這第一次科學活動一半以上的任務。自從“毅力號”在Roubion的第一次取樣經歷和來自Rochette岩石的第一個樣本以來,已經收集了第二個樣本,這次是來自Brac岩石的一個叫做Séítah的火山口底部區域。

NASA-Perseverance-Rover-Artistic-Rendering-777x437.jpg

當“毅力號”團隊現在準備在Séítah獲取下一個樣本時,他們回顧了把“毅力號”帶到這裡的步驟。

雖然“毅力號”團隊在9個月前該火星車登陸后才開始操作,但他們為這次任務的規劃已經持續了很長時間。該團隊的規劃始於2019年夏天,當時科學團隊開始利用軌道數據創建傑澤羅隕石坑的地質圖,以建立一個地質框架,幫助他們在地面測試我們的假設。他們仍然每天在日常操作和科學討論中使用這張地圖,不斷參考他們為傑澤羅隕石坑建立的工作地質模型,並根據他們最新的觀察結果進行更新。

2.jpg

從2020年春天到“毅力號”着陸前不久,團隊制定了戰略任務計劃,該計劃將指導他們的日常漫遊車操作,甚至到今天為止。儘管當時不知道“毅力號”將在哪裡真正着陸,但團隊繪製了不同的驅動路徑。他們根據假設的着陸地點,利用信息和他們對軌道數據的了解,勾勒出不同的驅動路徑和樣品採集。例如,如果“毅力號”在三角洲登陸,會在隕石坑的地面上行駛多遠?哪些岩石類型將是重要的樣本,哪些地點似乎最有希望取樣?這些早期討論的重點不是制定 “毅力號”將遵循的確切時間表,而是制定科學優先事項和戰略,以便在“毅力號”在地面漫遊時做出有效決定。

着陸后不久,團隊將這一戰略計劃應用於他們現在已知的Octavia E. Butler Landing的着陸地點,並開始工作,構建一個全面的活動計劃,以探索傑澤羅隕石坑的地面–這次是用火星表面的新圖像。他們確定了“毅力號”訪問的主要地點,規劃了這些地點之間的戰略行駛路線,概述了所需的預期樣本的特點,並構建了一個高級日曆,預測他們何時實現活動的里程碑。這個活動計劃在過去的半年裡一直指導着“毅力號”的探索–當然,當團隊看到或了解到“毅力號”周圍的傑澤羅環境的新情況時,會有所變化。

3.jpg

Crater Floor活動的聯合負責人、NASA/ JPL的資深科學家 Vivian Sun表示,當看到他們的計劃從幾年前的高級戰略概念發展到每天制定的詳細的日常日程和計劃時,這是一個令人興奮和謙卑的經歷。在傑澤羅隕石坑的第一年,“毅力號”研究了無法從軌道上觀察到的豐富的地質歷史,團隊也看到了他們早期的預測與運營火星車的現實情況的比較,這將為他們未來的活動規劃提供參考。火星在許多方面都是不可預測的,但這恰恰使探索變得更加令人興奮和有意義。

(0)
上一篇 2021-12-23 08:40
下一篇 2021-12-23 08:40

相关推荐